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9 07:3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春节效应”淡化 资金利率以稳为主

离2019年春节只剩下最后一周,货币市场依然风平浪静。1月28日,有代表性的7天期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回落至2.44%,再度与央行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形成倒挂,显示春节前资金面保持平稳偏松。多数机构认为,出于稳增长需要,宽货币将延续,降准或降息仍有空间。央行明确,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水平合理稳定,这意味着货币市场利率大概率将保持低位平稳运行状态。

央行:标普获准进入中国信用评级市场

28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发布公告,对美国标普全球公司(S&P Global Inc。)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予以备案。同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亦公告接受标普信用评级(中国)有限公司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的注册。这标志着标普已获准正式进入中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

暂缓海外上市部分企业欲转战科创板 机构关注“绿鞋机制”

科创板总体实施方案日前获得通过,推出速度或超出市场预期。记者了解到,部分企业已有意暂缓海外上市的推进,转战科创板。据业内人士预计,如若询价机制放开,“绿鞋机制”或将在科创板得到更广泛应用。此外,减持制度需要与战略投资者的间隔匹配,短期内或依然比照A股。

被指协助转移资金炒股 经销商成ST升达实控人“暗门”

据接近ST升达的知情人士魏峰(化名)此前透露,ST升达实控人江昌政挪用大量资金并通过何聪这一“马甲”进行炒股。中国证券报记者最新调查发现,何聪实为升达系列产品的经销商,其与ST升达及控股股东升达集团存在诸多交集。更为蹊跷的是,何聪跟随ST升达脚步在贵州设立一家业务相关的天然气管道公司。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银保监会:鼓励险资增持上市公司股票 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更好发挥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作用,维护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加大专项产品落地力度。业内人士表示,银保监会鼓励险资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等措施,有利于增加股市长期资金,提振市场信心,同时有利于提高险资预期收益率,可谓一举两得。

标普来了 信用评级行业对外开放迈出重要一步

外资信用评级公司可以正式进入我国,开展信用评级业务了。中国人民银行指出,信用评级行业对外开放是稳步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国金融市场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国际评级机构的引入,有利于满足国际投资者配置多元化人民币资产的诉求,也有利于促进中国评级行业评级质量改善,对中国金融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列入今年广东工作“头条”

GDP连续30年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目标突破10万亿元,广东两会透露出的数字,足以让外界惊叹。此外,2019年,广东上还有更多“干货”,将为己亥猪年带来新的惊喜。“扭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纲’。”作为国家重大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2019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着墨最多的关键词。

海印股份出钱维 稳股价 大股东趁机套现

一边让上市公司通过回购股份维 稳股价,一边通过减持股份及增加股权质押比例来套现,海印股份大股东海印集团的资本腾挪手段真高明。1月28日晚,海印股份一口气抛出数份公告,除了继续回购股份,大股东又新增了股权质押。这与当下稳步去杠杆大趋势显得格格不入。

证券时报 (专区)

业绩预告变脸是埋在市场的“暗雷” 投资者应高度警惕

在2018年年报披露拉开序幕之际,一批上市公司开始了最后的业绩预告修正,由盈转亏的修改幅度之大,令人咋舌。上市公司突然的业绩“变脸”好似埋在市场的“暗雷”,令投资者猝不及防。从预盈到巨额预亏不过一个季度的时间,这种情况下的上市公司业绩“变脸”速度之快、幅度之大,犹如儿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障。诚然,投资者们无法提前知晓上市公司公告“变脸”的准确时机,从而规避损失,但从每年的情况来看,上市公司业绩“变脸”通常也有蛛丝马迹可循,投资者应高度警惕。

不良贷款认定口径调整 多家上市银行报表“挤水分”

尽管监管层尚未正式发布文件,但近期已有地方银保监局对不良贷款认定口径进行了调整。陕西、上海两地即明确“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计入不良”,并列出具体时间表。业内人士认为,按监管要求暴露真实不良,部分城商行、中小银行受到的影响较大。一些不良贷款偏离度高于120%、130%的银行,利润必然会被侵蚀。不过,从长期来看,银行业水分挤干有利于今后稳健发展。

逾百只公募指基待批 被动投资热潮延续

在去年权益ETF和债券指数基金“吸金”效应刺激下,今年各家基金公司继续瞄准被动产品。证监会最新公示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已申报待批的指数型基金多达95只;加上将转型为指数基金和正在发行的指基,共有116只产品加盟指数基金队伍,指数型基金将出现约20%的扩容。

高估值并购后遗症蔓延 *ST东凌身陷“评估拖延”

虽然2018年业绩转正是大概率事件,但又一新的难题摆在*ST东凌(000893)面前。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针对*ST东凌2017年年报的减值测试评估工作遭遇拖延,将对2018年财报审计带来直接影响。倘若2018年年报仍被出具 “非标”意见,*ST东凌或将暂停上市。

证券日报 (专区)

银保监会:鼓励险资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

为更好发挥保险公司机构投资者作用,维护上市公司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在1月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银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使用长久期账户资金,增持优质上市公司股票和债券,拓宽专项产品投资范围,加大专项产品落地力度。

地方国企改革瞄准三大重点 混改仍是“标配”

2019年地方两会已拉开序幕,从各地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到,国资国企改革依然是重头戏。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吴琦表示,2019年各地国资国企改革依然聚焦在混改、上市以及“两类公司”组建等方面,“管资本”的改革方向越发清晰。

科创板成热词 部分区域市场可设科技创新专板

2019年地方两会召开过半,多份地方政府工作报告涉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其中科创板是热词,并成为上海、广东等经济发达省市重点工作,其他一些地方也纷纷表示将加大对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奖励。与此同时,今年1月初,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推广第二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决定在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置科技创新专板等措施。对此,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首席研究员表示,科技创新专板将引导资金资源向具有竞争力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集聚,实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乐视控股和韬蕴资本“互撕” 贾跃亭FF公司危机再现

乐视控股和韬蕴资本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升级。1月28日,乐视控股发布声明称,韬蕴资本将易到公司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再次“甩锅”乐视控股。截至目前,贾跃亭没有收到过任何含有韬蕴资本权利的法院或仲裁文件。据1月25日消息,易到用车发布了一则《关于车主延期提现的说明》称,“2018年10月份,韬蕴资本已启动向乐视及贾跃亭追索欠款程序。目前已通过美国加州及BVI法院,查封、冻结了贾跃亭持有的FF公司股权,美国房产等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