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8 15: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美年健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美年健康:引进战投落地 上海国资助力公司中长期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佐远,蔡明子 日期:2019-01-28

事件:1月25日,公司公告称,与国盛海通基金、海通证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两者有意战略投资美年并持有公司5%的股份,协议有效期3年。

点评:

1)本次战略合作是国家重视、支持预防医学产业的体现,也是对美年行业地位的认可

国盛海通基金的实控人为上海国资委,合计持有基金64.73%的股份,股东均为国企背景,包括国盛集团、海通资管、上海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上海电气、国盛资本,致力于打通上海龙头企业及其相关产业链的资金脉络,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18年11月,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观念提升民营企业活力 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大流动性风险转账防范力度,建立规模为100亿的基金。

上海国盛海通基金在此背景下成立,重点聚焦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优势的民营企业进行投入,增加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产业等关键重点民营企业流动性。而美年所处的健康体检行业作为国家健康产业的重要一环,以及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体检机构取得的成绩,均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对象。此外,健康产业作为上海的核心支柱产业之一,在这一友好环境下,公司在未来有望获得政府更大、更多元化的扶持和引导。

2)公司融资渠道拓宽,龙头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

本次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中国预防医学领域的龙头地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预计战略合作方将为公司提供一揽子专业化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定向增发、收购兼并、资产重组、境内外发债、融资租赁、产业基金、投资理财等,实现公司业务快速发展。

此外,本次引进国资背景股东,且是长期合作(协议有效期3年),公司股东结构更加优化,有助于提升公众对美年的品牌认可度,其运营也将更加稳健。

3)致力于打造健康体检闭环,与保险机构合作空间大

公司近年来注重产业链延伸,尝试了与多家保险机构的合作,如去年10月推出美年好医生新产品,与中国人保合作,在体检套餐中加入了保险赔付,在提升了客单价和C端客户黏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运营风险,公司有更多精力放在战略、产品创新升级、医质管理上。基于处于体检流量入口,未来公司和保险机构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方式也更加多样化。

4)医质提升保证稳健发展,19年企稳

自18年以来,美年大力加强了合规运营、医质规范方面的力度,参股艾迪康提升检验质量、推出美年好医生、上线人脸识别和血液追踪系统,逐一落地严格执行,确保运营稳健发展。

盈利预测:结合公司18全年8.2-8.8亿的净利润预期,及业绩处于逐步改善阶段,我们预测18-20年的利润预期,且维持长期空间不变,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8.5、12、16亿,同比增长46%(追溯了17年口径)/41%/33%,对应PE58/41/31倍。公司中长期业绩和市值空间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健康体检有一定漏检误检概率;体检中心扩张速度及盈利能力不及预期;体检中心快速扩张过程中的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