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价入主引监管问询 85后新掌门能否撑起鸿特科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锐 2019-01-22 15:5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最初的战略合作,到后续的投资入股,再到如今的高价入主,种种迹象显示,自然人唐军斥巨资收购鸿特科技绝非临时起意——其作为一名85后(1987年生人),相关运作手法堪称老到。在此背景下,深交所要求鸿特科技根据增资协议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方式补充披露本次增资25亿元的详细付款方式、工商变更登记及公司治理安排。

(原标题:高价入主引监管问询 85后新掌门能否撑起鸿特科技?)

鸿特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从最初的战略合作,到后续的投资入股,再到如今的高价入主,种种迹象显示,自然人唐军斥巨资收购鸿特科技绝非临时起意——其作为一名85后(1987年生人),相关运作手法堪称老到。外界更关注的是,面对着相对高企的股价,在失去了互联网 金融业务这一盈利源后,由唐军掌舵的鸿特科技,其未来经营和股价走势将如何演绎?

1月21日上午,深交所向鸿特科技下发关注函,核心关注点即是公司易主一事。根据前期公告,唐军旗下的派生实业拟向鸿特科技直接控股股东硕博投资增资25亿元,从而取得硕博投资62.5%股权,派生实业由此成为上市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唐军随之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在此背景下,深交所要求鸿特科技根据增资协议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方式补充披露本次增资25亿元的详细付款方式、工商变更登记及公司治理安排。

目前,硕博投资共持有鸿特科技9122.12万股,以协议签署当天收盘价37.93元计算,其持股市值约为34.6亿元。而根据上述增资交易计算可知,双方认定硕博投资整体价值为40亿元。

监管部门也关注了本次交易定价问题。深交所要求鸿特科技补充披露派生实业本次增资作价依据,并结合硕博投资的财务情况及上市公司市值等说明本次增资作价的公允性及合理性,同时补充披露派生实业支付增资款的具体资金来源。

唐军入主鸿特科技此前早已露出端倪。早在2017年10月,鸿特科技间接控股股东万和集团便与唐军及其旗下的“派生系”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拓展互联网 金融业务合作。此后,派生集团相关人员陆续加入万和集团及鸿特科技,鸿特科技董事长张林、副董事长叶衍伟均来自“派生系”。此后,唐军阵营在2018年一路增持鸿特科技,至上述增资前持股比例达到了6.43%。

唐军此番入主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另一证据是,就在本次增资交易前,硕博投资刚刚完成一笔减持交易,将所持上市公司5.68%股权转让给周展涛,该受让方是鸿特科技原实际控制人的亲属。在该笔交易完成过户后,相关方便立即实施了上述增资交易。其中“玄机”在于,若硕博投资不实施该笔减持,那么唐军阵营增资后对鸿特科技合计持股比例将超过30%的要约红线,而如今则精确地控制在29.98%。

在1月21日晚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派生实业表示控股鸿特科技主要是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并拟通过改善经营状况,提升原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能力,同时在适当时机为拓展新的业务,使上市公司进一步提高持续经营能力,提升盈利能力,以分享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所创造的价值。

权益报告书同时显示,作为唐军旗下的核心平台,派生集团成立于2011年8月,主要以投资业务为主,目前投资范围主要聚焦环保科技、智能制造战略投资方向。而鸿特科技此前也表示未来将重点加强在新兴技术行业、科技智造领域的战略规划及经营发展,进入环保家用电器产品领域。

不过,相较于未来的美好愿景,投资者更加关注鸿特科技未来的业绩表现。就在2018年12月,鸿特科技决定将鸿特普惠、鸿特信息两家子公司股权卖给“派生系”,退出互联网 金融领域。而鸿特普惠、鸿特信息2018年1月至9月实现的净利润分别占上市公司同期合并净利润的61%和21%。

更需指出的是,单看鸿特科技目前股价似远低于历史最高价,但这只是公司实施两轮高送转后所留下的假象。按复权后股价计算,鸿特科技目前股价已处于历史高位阶段,且已高位横盘逾一年之久,而与“派生系”合作的2017年,正是公司股价的主升阶段。

进一步来看,2015年7月后,在绝大部分个股股价呈现震荡下挫的背景下,鸿特科技反而一路逆势上涨,堪称“特立独行”。基于此,在一些股吧论坛中,有投资者已将其称为庄股。但不管鸿特科技是否已呈现庄股化特征,鉴于业绩是支撑股价表现的核心要素,唐军未来将进行怎样的运作且能否保持鸿特科技股价的强势表现,颇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