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清华系”再瘦身 辰安科技拟17.68亿元底价征集受让方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7 09:0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6日晚间,辰安科技(300523)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清控创投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4345.9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68%。对于清控创投此次出让辰安科技控制权的原因,公告中并未披露,但从“清华系”相继筹划转让同方股份、诚志股份的控制权原因来看,均系校企改革。

(原标题:“清华系”再瘦身 辰安科技拟17.68亿元底价征集受让方)

1月6日晚间,辰安科技(300523)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清控创投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4345.9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68%。转让价格不低于40.68元/股,较今日收盘价折价约15%。按照拟转让价计算,控股股东清控创投转让金额合计达17.68亿元。

17亿元底价公开征集受让方

辰安科技于2016年7月上市,控股股东清控创投所持全部股份于2019年7月26日解除限售。截至2020年1月6日,清控创投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4345.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据公告,清控创投拟公开征集转让其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本次公开征集期为20个交易日,具体为1月7日至2月10日。辰安科技于1月6日收到清控创投书面通知,财政部已原则同意本次公开征集转让。

天眼查系统显示,清控创投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清华控股”)100%全资持股的子公司,而清华控股则被清华大学100%控股。另外,清华控股自身也持有8.16%的辰安科技股份,实际控制人清华大学合计掌握了辰安科技26.84%的股份。

所以,若此次公开征集转让能够顺利完成,清控创投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不过,由于清华控股仍持有辰安科技8.16%股份,所以仍将是“清华系”的持股企业。

截至今日收盘,辰安科技股价报收47.93元,创三年多以来新高。与最新收盘价与相比,本次协议转让价格40.68元,折价约15%。以本次拟转让价计算,控股股东清控创投转让金额合计达17.68亿元。

另外,辰安科技另一大股东辰源世纪也于近日披露,拟通过公开征集转让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1268.3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5%。

“清华系”再缩A股版图

除辰安科技外,近来“清华系”接连筹划出让上市公司控制权。

对于清控创投此次出让辰安科技控制权的原因,公告中并未披露,但从“清华系”相继筹划转让同方股份、诚志股份的控制权原因来看,均系校企改革。

2019年12月31日晚,同方股份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拟向中核资本转让公司21%股份,中核资本股权转让款已支付完毕。为确保平稳过渡,清华控股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7.63亿股表决权委托给中核资本。中核资本接受清华控股表决权委托后,可实际支配的公司表决权股份合计7.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75%。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核资本,实控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此前, 2019年9月,诚志股份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公司控股股东诚志科融100%股权,若该转让实施完成,可能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化。

而对于上述股权转让的原因,清华控股均表示,清华大学正在开展校属企业改革工作,清华控股转让上述公司控股权,有助于更好地支持清华大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

据统计,截至目前,由“清华系”控股的上市公司还有启迪环境、诚志股份、辰安科技、同方股份等,而在此次筹划出让辰安科技控制权之前,“清华系”已在今年相继开启了转让启迪环境、诚志股份、同方股份的控制权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志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