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15 07:3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资本市场改革料三路径推进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多位专家认为,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预期越来越明确,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大方向下,建设一个参与充分、交易活跃和定价合理的资本市场破题之举在于制度建设和环境优化。具体来看,资本市场改革料循三路径突进,包括加速推进科创板从而增加优质标的、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活跃度、引入增量资金等。

34家A股券商2018年净利降逾27% 仅两家券商营收净利双增长

目前,34家A股上市券商12月财报已全部公布,全年业绩浮出水面。全年来看,34家上市券商业绩整体呈下滑态势,仅方正证券、申万宏源两家营收净利双增长。分析人士指出,流动性宽松环境已经形成;回购、民企纾困、并购重组、科创板等短中长期改革持续推进下,券商业务将迎来机遇。

2018年汽车销量下降2.8% 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高速增长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月14日发布的数据,2018年汽车销量2808.1万辆,同比下降2.8%。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中汽协预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60万辆。业内人士指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值得关注,同时燃料电池汽车或新能源汽车成重点拓展方向。

投服中心:ST新梅重组是否充分考虑相关风险

1月14日,在ST新梅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上,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针对本次交易估值是否充分考虑政策风险和毛利率下滑风险、标的公司的竞争优势以及发行股份定价的合理性等问题提出了问询。投服中心认为,长期看光伏产业受政策影响波动风险显著,企业实现长期持续增长较为困难。投服中心要求说明盈利预测和估值是否充分考虑了政策风险导致的行业周期性波动影响。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两部委:合理降低地方铁路运价水平

今年铁路运价市场化改革将更进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14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清理规范铁路货物运输相关收费,包括合理降低地方铁路运价水平等。而此前中国铁总也已经释放出铁路客运价格改革信号,其表示将探索构建灵活可控的高铁票价调整机制,深化一日一价、一车一价可行性研究并择机试点。

券商系爆量抢筹 沪市可转债增仓突破450亿元

最新亮相的沪市可转债持仓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各类机构增持转债规模高达452亿元。一般法人、基金、社保买入金额皆超过50亿元,成为增持的绝对主力。不过,在2018年12月,增持主力社保资金选择了以静制动,放缓了抢筹步伐。而券商系资金加大配置力度,单月逾40亿元资金涌入转债市场。保险资金则更加沉稳,在去年11月份放缓了增持步伐,更多通过精准抄底来做文章。

新年新股又现大笔弃购 大数据揭示弃购率与大盘走势关系

1月13日晚间,新年首只券商股——华林证券公布了认购结果,网上网下合计弃购56万余股,按照2.7亿股的发行数量计算,弃购率达到0.2086%。上证报统计了自2016年以来的新股弃购率情况,发现新股弃购率大多在0.1%至0.3%的区间内,近期新股弃购率显著抬升,个中缘由值得玩味。

兜底员工持股计划陷被动 东方海洋大股东违规占资逾8亿

东方海洋1月14日晚发布公告,就深交所问询函进行了回复。公司表示,因为兜底员工持股计划等,公司控股股东东方海洋集团产生了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对此,东方海洋集团直面问题,表示力争在一个月内归还占用的资金。

证券时报 (专区)

取消新股首日涨幅限制有利于增强市场流动性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文章指出,在当前二级市场交投不活跃的背景下,有必要优化交易监管,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可以减少交易阻力,可以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增强市场流动性,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A股要市场化,要与国际接轨,取消新股首日44%的涨幅限制是大势所趋。诚然,若单纯只取消44%的红线,很可能重回到新股上市首日涨幅较大、波动剧烈的老问题上去,这就有必要通过释放市场定价活力、强化监管等一系列组合拳联合施策,让市场充分发挥自我净化、自我管理功能,只有这样才可能真正打破“新股不败”的神话。

银保监会发文 强化农商行支农支小信贷主业

昨日,为推进农村商业银行更好地回归县域法人机构本源、专注支农支小信贷主业,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支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银保监会于近日发布了《关于推进农村商业银行坚守定位强化治理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的意见》。《意见》的最大看点,就在于专门制定了监测和考核农村商业银行经营定位和金融服务能力的一套指标体系。

多只股票ETF资金净流入 业内建言实施T+0

开年不到两周,多只ETF延续资金净流入趋势。其中,仅嘉实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等多只ETF便合计吸金超过30多亿。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虽然ETF已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核心品种,但由于流动性缺失,大部分ETF成交并不活跃,或可尝试通过开放ETF产品的T+0交易。

看好今年市场表现 私募产品备案数持续回升

伴随资本市场逐步回暖,近期私募登记备案数量有所回升。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一些私募对2019年市场的看法变得更加积极。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新备案私募产品达1372只,环比上升2.53%,这是私募产品备案数量连续第二个月回升。

证券日报 (专区)

降准释放7500亿元 央行存“锁短放长”倾向

央行1月初宣布,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目前来看,第一批降准释放资金如期而至,将释放资金约7500亿元。

QFII额度翻倍 更多外资将来A股“扫货”

近期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政策越来越密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姿态,海纳百川的胸怀吸引各路英豪尽欢颜。在时隔五年QFII总额度还有1/3富余背景下,外汇管理局就实施翻倍式扩大规模举措,由此可以看出,管理层为未来市场进一步开放预留下充足的缓释空间。

世界三大指数公司纳A 一年半内有望提供5400亿元增量资金

日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参加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时表示,外资去年净流入A股达到了3000亿元,今年预计规模会进一步的增加,6000亿元是可以预期的。

上市公司银行账户冻结公告大增 频频与银行对簿公堂

进入2019年,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事项激增。《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刚刚过去的近半个月时间里,已经出现了多达17起上市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累计新增冻结金额达1.38亿元,而去年同期只有4起此类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