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通用汽车(GM.US)发盈喜 美国汽车市场却已陷入衰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9-01-14 08:4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通财经APP获悉,上周,通用汽车公布了强劲的2018年销售数据,上调了2019年业绩指引,但美国轿车行业的衰退已经开始变得越发明显,不少汽车工厂关闭,轮班被截断,数千人被解雇。

(原标题:通用汽车(GM.US)发盈喜 美国汽车市场却已陷入衰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上周,通用汽车公布了强劲的2018年销售数据,上调了2019年业绩指引,但美国轿车行业的衰退已经开始变得越发明显,不少汽车工厂关闭,轮班被截断,数千人被解雇。

与此同时,随着对轿车需求的下降,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拥有百年造车历史的底特律正处于衰退当中,大多数消费者转向购买皮卡和越野运动休旅车。事实上,曾经是汽车工业命脉的车型,如本田雅阁(Honda Accord)和福特福星(Ford Fusion)等轿车的销量在2018年仅占美国汽车总销量的30%。

根据LMC汽车公司(LMC Automotive)的研究,到2025年,预计轿车销量将缩减至美国汽车总销量的21.5%,而汽车制造商们能够生产超过市场所需的大约300万辆轿车。产能过剩将导致亏损,并助长了汽车行业的衰退。

本周将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被推迟至明年夏天举行,因为此次参加车展的经销商将不再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和奥迪等曾经引人注目的品牌,北美国际汽车展正试图与这些品牌沟通,让他们重新参与展览。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 乔纳斯(AdamJonas)预测,汽车制造商将利用此次车展的延迟来降低2019年的业绩指引。

与此同时,LMC汽车公司的高级副总裁杰夫 舒斯特表示,他对通用汽车上调业绩指引持怀疑态度。

他表示:“我们不确定芭拉(通用汽车首位女性行政总裁)是否只是现在提高指引,然后再降低它,或者可能押注于中美贸易 摩擦的及时解决(或可能两者兼而有之),但这并不像表面看到的这么简单。”

“美国汽车制造商的总产能过剩将相当于增加了10家工厂,导致至少2万个潜在的工作岗位被取消,这意味着我们将看到更大规模的裁员潮。”杰夫·舒斯特继续说道:“通用汽车已经采取了一些行动,但仍有一些未充分利用的工厂。”

传统上,当这类问题出现时,汽车制造商会将卖不出的轿车用于出租业务或商用。但目前看来,这两种手段已无法解决产能过剩的困境,因为出租或商用汽车市场也都已经饱和。零售业在2015年达到巅峰后已开始进入衰退期,轿车行业的衰退期才刚刚到来。

休旅车也成为了桥车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因为现在跨界休旅车的耗油量几乎和轿车一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向购买休旅车。

在底特律以外,像丰田这样的公司的高管们都坚持使用轿车。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吉姆·兰茨说:“我们不会退出这项业务(生产轿车),我们仍然看到机会。”

有趣的是,生产轿车是上一次汽车衰退的结果。在油价奇高,汽车行业最后不得不裁员和关闭工厂的那个时代,底特律的许多工厂都从生产休旅车转向生产轿车,以省油为卖点。但现在,随着燃料成本不再是一个问题时,这个循环又一次发生了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