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9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徐工机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徐工机械:工程机械龙头业绩有望持续复苏,估值具备较高安全边际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华君,朱荣华日期:2019-01-09

公司业绩高增长,经营质量持续提升,加快布局新基地和智能制造建设

1) 业绩高增长: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0.76亿元,同比增长58.17%;归母净利润15.08亿元,同比增长93.85%;扣非净利润13.67亿元,同比增长102.34%。

2) 经营指标夯实向好:2018Q3存货与年初基本持平;销售费用率下降0.6pct,管理费用率下降0.5pct;资产负债率为36%,处于行业上市公司的较低水平。经营基本面基础指标夯实向好。

3) 行业位置连年提升:英国KHL集团上半年发布的全球工程机械50强榜单上,徐工集团持续领跑中国企业居全球行业第六位,是唯一连续多年跻身前十强的中国企业。

4) 加快布局建设新基地:消防装备智能制造新基地奠基建设,规划推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空作业车新基地项目。加快智能制造布局:打造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徐工工业云”,在智能制造、两化融合、服务型制造、工业互联网应用、双创平台建设领域被国家评为示范试点企业。

5) 海外表现强劲:上半年徐工品牌产品出口总额居行业第1位,高端出口关键突破。海外布局加紧提升:新组建的跨境电商产业实现连续翻番增长。持续提升海外研发中心、海外制造基地,加紧KD工厂全球布局。

国企改革:有利于集团内部企业重组和资产重组,为中长期发展增添活力 公司控股股东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于8月7日收到江苏省发改委、国资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国资委关于做好全省第一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被纳入江苏省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名单。 我们认为徐工集团加入混改有利于徐工集团内部企业重组和资产重组,优化国有资本结构,为徐工中长期发展增添活力和创造力。目前全面实施新业务企业混改,养护机械、跨境电商等新企业完成混改。

受益下游基建加码,2019年上半年工程机械龙头有望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 2019 年上半年,预计宏观经济继续承压,经济增速下行压力大,我们判断政策将加码基建、地产来对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逆周期调节”,稳增长仍是短期工作重心。从基本面上,我们预计工程机械行业复苏持续。龙头具备较强的防御性,有望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

目前公司PB在1倍左右,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并且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复苏,公司作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龙头,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6、0.35、0.42元,PE分别为13x、9x、8x,PB分别为1.01、0.93、0.8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周期性行业反弹持续性风险、行业内公司竞争关系变化风险、主要产品销量增速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