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8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环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环股份:非公开发行助力大硅片扩产顺利实施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韩晨,夏春秋日期:2019-01-08

公司发布公告,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方案的议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即557,031,294股(含本数),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其中,拟投入45亿元用于宜兴8-12英寸半导体硅片项目,其余5亿元用于补流。

评论:

加码半导体硅片,丰富产品结构本次募投项目投产后,8英寸硅片产能将进一步增加,12英寸硅片将实现量产。公司大直径区熔硅单晶技术已经实现产业化,8英寸区熔硅片实现量产。内蒙地区建立了8-12英寸半导体直拉单晶研发、制造中心扩充大直径直拉单晶产能,12英寸晶体部分进入工艺评价阶段。天津地区建立半导体材料研发、制造中心,无锡地区建立8-12英寸集成电路级抛光片制造中心。天津地区8英寸30万片/月产能已于三季度达产,2019年无锡8英寸75万片/月产能将逐步释放。12英寸试验线将在2018年底投产。

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半导体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随着近年来切入半导体大硅片领域,公司对资金需求加大。公司2018Q3资产负债率59.3%,为近三年新高。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财务结构将更加稳健。同时,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不超过557,031,294股,公司现控股股东中环集团将持有中环股份不低于767,225,20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2.96%,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光伏行业政策具备可持续性,看好行业长期发展新能源清洁替代的目标不变,“5.31”新政之后光伏产业链受到较大打击,硅料、硅片及组件的价格都有30%左右的降幅。“11.2”能源局会议提出大幅提高“十三五”规划目标至 250GW(甚至达到 270GW),并且年底前出台 2019年的光伏行业相关政策。

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坚定,而光伏行业又是民营企业集中,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领域,前景向好。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营收分别为131.5亿元、166.1亿元和200.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亿元、10.4亿元和14.3亿元,EPS 分别为0.22元、0.37元和0.51元,对应PE 为29.4X、17.6X 和12.8X,考虑到公司在太阳能单晶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在半导体硅片领域的先发优势,给予目标价9元,对应2019年市盈率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产业链价格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半导体硅片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未来大硅片价格下降的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