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鹏鹞环境跌停不冤!1月将迎全年解禁高峰 这份名单千万收好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3 16:5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减持猛于虎。

1月2日晚间,也就是今年首个交易日当晚,鹏鹞环保、新疆火炬两家上市公司大股东清仓式减持公告,格外引人注目。

公告显示,鹏鹞环保两股东拟清仓减持30.45%股份,新疆火炬股东合计减持26.28%的股份。

受此影响,鹏鹞环保3日早盘以跌停开盘,盘中虽然多次打开跌停,但临近午间收盘封死跌停后,直至收盘再未开板。新疆火炬也以跌停价开盘,但开盘后小幅拉升,全天股价低位震荡,收盘股价逼近跌停。

限售期刚满,这两家公司就迫不及待的发布减持公告,而且还是清仓式减持,不客气的说,今天这两股跌停一点都不冤。

实际上,不仅是上述两股,今日同样面临解禁压力的苏泊尔,股价也大跌7.61%。

从走势来看,这只股票堪称牛股,去年一片大跌的情况下,年度涨幅还超过30%,而且在2018年6月初股价还创出了历史新高,此后一直在高位震荡横盘,12月中旬曾再度逼近历史高点,只是在最近调整有些大。

不过,苏泊尔本次解禁的数量并不多,合计不足39万股,今日的放量大跌,有补跌的意味。

事实上,限售股解禁也是制约A股行情的原因之一。尤其是从2019年全年来看,无论是解禁股数量,还是解禁市值,1月均是全年最高的月份。

从解禁股数量来看,1月解禁股数量达429.27亿股,5月次高峰为286.99亿股,另外6月、8月、9月、11月、12月解禁股数量均超过200亿股。从月度分布来看,1月之后,A股有望迎来一个短暂的反弹窗口期。

从解禁市值来看,1月份同样是最高峰,解禁市值达2737.56亿元。解禁市值靠前的月份还有:6月、4月和12月。

而从个股来看,仅1月份,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以上的个股共8只,分别是分众传媒、渤海租赁、协鑫集成、申万宏源、中信银行、成都银行、湖北能源和TCL集团;

另外,解禁数量超过1亿股的个股一共71只。具体名单如下,大家千万收好!

最后,说一下盘面。

周四,A股继续调整,但盘面上,与前一日集体下跌不同。在证券、保险、石油、银行等权重股托底之下,今日上证指数跌幅较小,收盘微跌0.04%,而创业板出现放量下跌,跌幅超过1%。A股市场二八分化格局再次上演。

另外,今日市场有传言,“广发证券开例会,主要提到公募佣金率直降至万二”。这则传言里还提到,“会里的确有这个预案,降低佣金费率,买方从管理费里面支付研究佣金,不然对基民收的就是两道钱,2018年欧洲实行了这种模式。”

这对于券商行业,无疑是深水炸弹。如果佣金率下降,券商股业绩自然会受损。不过,随后广发证券对此进行了辟谣,广发证券研究所人士称,公司是6点多才开始开会,而截屏是5:45分发出的,大伙儿还在吃盒饭。

今日券商股的表现强势,板块内个股全线收涨,其中方正证券涨停。从板块表现倒推,这一传言的可信度也不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