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2 07:5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2018年通过率创五年新低 2019年IPO审核料延续从严态势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发审委共审核17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111家过会,过会率为64.53%,创近五年新低。另有13家企业在公布上会日期后取消审核。专家认为,2019年IPO审核将延续从严态势,继续优化产业生态结构,对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规划的创新型企业加快审核速度。随着科创板加速推进,更多科技型、新经济业态类企业将寻求在科创板上市。

近800家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喜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首份2018年年报将于1月22日披露。截至1月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数据显示,两市已有123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全年业绩预告,披露比例超过1/3。与以往类似,目前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小板。1232家公司中,除72家公司业绩不确定之外,预喜(包括续盈)企业数目达到792家,预喜比例达65%。

国家税务总局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的公告,决定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涉及168项具体办税事项,切实精简企业和个人办税需提供的有关证明。据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介绍,此次取消20项税务证明事项,展现了税务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建设智慧交易所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近日发表新年致辞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新的一年,深交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和证监会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实现市场功能更完备、一线监管更有效、培育服务更精准、管理运行更规范,全力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证券交易所。

上海证券报 (专区)

2019机构不悲观

“未来三到五个月的市场走势较难预判,但从未来三到五年的周期看,2019年将获得较好的布局时机。”展望后市,不少机构投资者都持此类观点。经过2018年的下跌,A股在估值、交易额、低价股占比等指标上已现底部特征,同时,在改革创新、长钱流入等方面则又蕴含转机。值此节点,有机构甚至放言:具备信念、眼光和耐心的投资者,即将迎来长线机遇。

把握逆向投资绝佳机会 公私募从防御转向积极

展望2019年,多位公私募大佬论调一致:不再悲观!做好准备,捕捉2019年A股结构性机会。在经历了连续的弱势盘整后,多家公私募和外资机构均对2019年市场可能出现的“成长风格占优”风格抱有热切期待。

强化创新驱动发展 扎实推进创新创业

目前,我国创新创业形势总体良好,营商环境、新兴产业和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不容忽视的是,推进高质量的创新创业工作仍面临着一些挑战。下一步,应以创新创业过程中出现的痛点、堵点、难点为主攻方向,着力补齐“五大”政策短板,为推动创新创业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提供有力政策保障。

稳健货币政策:寻求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

2018年M2余额同比增速止跌回稳,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持续放缓,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整体有所上行。2019年,稳健货币政策要在“稳增长和防风险”间取得平衡,根据形势变化积极预调微调。

证券时报 (专区)

逐梦2019 投身改革新征程

上交所昨日发表新年致辞。上交所在致辞中称,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开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走过了2018年的漫长筑底,2019年的资本市场被寄予了更深切的期待。上交所认识到,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不仅是上交所需要交给党和人民的答卷,更是中国资本市场放眼国际竞争力必须努力投身的改革新征程。

券商获准新设网点去年骤降四成

2018年,券商分支机构“跑马赛”放缓了脚步,但“圈地”与“升级”的号角愈发嘹亮。证券时报记者据各地证监局网站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券商获准新设分支机构441个,同比减少逾四成。

去年北上资金净买入近3000亿 年末逆市增持金融股

2018年12月A股主要股指收跌,年末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失守2500点,但是外资继续加仓A股,当月北上资金净买入约161亿元,去年全年净买入A股接近3000亿元,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去年12月成交活跃股中,金融板块获北上资金活跃加仓,龙头股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的净买入力度居首,医药和电子板块标的则多数遭出货。

公募基金去年底净值规模达4.83万亿元

除了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外,公募基金2018年底资产净值规模目前更新完毕。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剔除货币基金和理财债基(下同),公募基金净值规模为4.83万亿元,比2017年底增加约3600亿元,其中,债券型基金规模增加近8900亿元,成为推动公募基金规模增长的主力,混合型基金规模则减少约5000亿元,指数型基金规模增加约1300亿元,但主动型股票基金规模缩水约500亿元。

证券日报 (专区)

资本市场改革清单出炉 今年推六大基础改革

“当前,证监会首要任务是确保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基础制度改革;同时,将深化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优化再融资制度,深化市场化并购重组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

1241只A股被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初筛名单 2019年A股更具“国际范”

2018年最后一天,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指数提供商——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正式对外揭晓了A股入围的初筛名单,本次共有1241只A股股票被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这也是继去年6月份MSCI纳入中国226只A股,富时罗素决定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后,A股国际化进程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百强房企去年拿地货值破10万亿元 26家房企拿地货值超千亿元

据克而瑞地产研究统计,2018年全年, 销售TOP100房企拿地总货值超过10万亿元,较2017年降幅达到13%,其中,26家房企全年拿地货值超过1000亿元,22家房企拿地建筑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总体来看,2018年,房企更倾向于收紧投资准备“过冬”。

恒大、FF达成新协议宣告和解 贾跃亭称相关融资将会快速推进

2018年的最后一天,恒大和FF持续数月的纠纷终以和解告结。当天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贾跃亭控制的FF达成了重组协议。据协议,恒大先期投入的8亿美元将转为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而FF香港持有FF在中国的所有资产,包括FF中国和恒大法拉第等相关公司。贾跃亭则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的FF股权,第一年内行使价为6亿美元,第二年到第五年行使价分别为7亿美元、8亿美元、9.2亿美元、10.5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