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两市单边震荡走低 九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宙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宙邦:电解液龙头多点开花,盈利有望复苏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方重寅,居嘉骁日期:2018-12-27

电容器化学品和电解液双龙头

公司固态高分子电容器化学品市占率超过50%,2018Q1-Q3锂电池电解液市占率行业第二超过18%。而由于公司在17年和18年仍有大量的外延式并购和内生式新增项目开工建设,我们认为目前公司将迎来IPO后再一轮产能释放期。

动力电池持续高增长,电解液需求快速放量,盈利有望复苏

截至2018年10月,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仅为3.73%,距离工信部2020年10%目标仍有较大差距,潜在增长空间大。伴随国内动力电池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达到42%,加上海外市场和储能市场成长,电解液需求量年复合增速超过45%。公司作为电解液行业龙头,通过内生外延在电解液产业链布局、客户结构和添加剂研发上占据优势,在行业价格战时期仍能维持较高盈利能力。由于电解液行业目前的状况非长期稳态,伴随行业盈利复苏,公司将迎来量价双提升。

电容器化学品稳定增长,氟化工和半导体化学品将是利润重要支撑

受消费升级和环保限产影响,公司电容器化学品业务反转增长,我们预计其增长将持续利好公司业绩;公司通过收购海斯福进入氟化工领域并持续扩大投入,该项业务盈利能力强,新产品和新客户开发将带来持续高速增长;公司半导体业务仍处于产品导入期,伴随产能释放和客户扩张有望带来较大弹性。

风险提示

补贴、双积分等政策执行不达预期导致新能源汽车增长不达预期;新能源车企中高端车型推出不顺利,市场认可度不及预期;电解液价格下降速度超预期,影响公司业绩增速;电容器化学品受下游需求和环保因素影响增长不及预期;医药中间体、半导体化学品投产和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给予“增持”评级,公司合理估值在28.22元~31.2元

通过多角度估值分析,我们认为公司合理每股价格为28.22元~31.20元,相对于18年预期收益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5倍和39倍,相对于目前公司股价溢价14.07%-26.11%,估值仍具有吸引力,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