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2500点失而复得 九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5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地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天地科技:新董事长上任,三季报业绩大增48%,看好明后年持续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华君,于文博日期:2018-12-25

前三季度业绩大增48%,业绩增长进一步提速!

公司公告2018三季报,实现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39.2%;归母净利润6.79亿元,同比增长47.9%。 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47亿元,同比增长37.0%;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64.5%。业绩增长较上半年增速42%,进一步提速。

应收账款周转率提升,经营质量改善

2018年前三季度应收票据及账款152.6亿元,较年初余额153.1亿元有所下降。应收账款周转率为1.08,较上年同期0.74显著提升。经营现金流净额3.4亿元,同比下降1.82%。

降本增效显著,三费费率进一步降低

2018前三季度三费合计(含研发费用)23亿元,同比仅增长13.5%,大幅低于收入增幅。其中三季度单季三费费率(含研发费用)为17.0%,较上半年19.3%,进一步下降2.3pct。

董事会选举新任董事长,上市公司董事长同时为集团董事长

2016年11月胡善亭出任中煤科工集团总经理,2018年9月任中煤科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天地科技为中煤科工集团唯一上市平台。 2018年10月30日,公司公告,董事会一致选举胡善亭为上市公司董事长。

煤机为煤炭开采行业刚需,更换高峰促行业回暖;龙头优先受益。

(1)需求端:煤炭企业盈利改善,设备购置意愿增强;2004-2013年煤机市场黄金十年持续高增长,2016年起更新需求不断扩大主导行业回暖。

(2)供给端收缩:行业去产能加速,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提高,行业利润向龙头集中。

(3)设备为煤炭开采刚需,煤价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对设备刚需影响小,煤机企业业绩持续性有望好于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低估值优质央企,未来有望受益央企改革。煤机行业持续回暖,公司为煤机龙头,业绩重回上升通道。预计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13.6/17.0/20.7亿元,对应PE为11/9/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价格大幅下行风险,煤机行业复苏持续性低于预期,央企改革力度低于预期,煤粉锅炉推广程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当家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