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企今年盈利增速或创八年新高

来源:中证网 作者:昝秀丽 2018-12-24 09:1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数据研究机构Factset于12月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2月21日,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2018财年的盈利将同比增长20.3%。市场普遍预期,随着美国来自税改和庞大财政刺激的利好淡化、企业成本压力上升,2019年美企盈利水平将缩水。

(原标题:美企今年盈利增速或创八年新高)

金融数据研究机构Factset于12月2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2月21日,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2018财年的盈利将同比增长20.3%。如果截至年底这一数字不再收窄,将实现自2010年以来的最高盈利增长(2010年这一指标为同比增长39.6%)。

然而市场普遍预期,随着美国来自税改和庞大财政刺激的利好淡化、企业成本压力上升,2019年美企盈利水平将缩水。

九大行业盈利呈双位数增长

Factset预计,标普500指数涵盖的11个行业今年都将实现盈利增长,其中9个行业预计将公布两位数的盈利增长,能源、材料和金融行业增幅抢眼。

该机构数据显示,预计能源行业今年盈利增幅最高,为108.3%。与去年同期相比,更高的油价正在推动能源行业盈利水平的高增长。尽管最近油价大跌,但2018年的平均油价(65.44美元)迄今为止仍较2017年的平均油价(47.15美元)高出39%。在子行业中,预计能源行业的六个子行业都将实现盈利增长,其中石油、天然气勘探和生产子行业增幅最高,达1150%,此外,石油和天然气提炼与销售(71%)、石油和天然气储存与运输板块(65%)增幅均超过65%。

预计材料行业盈利同比增长(30.5%)排名第二。子行业中,金属与矿业(50%)、容器与包装(41%)、化学品(26%)和建筑材料板块(21%)增幅均获得较高增长。

金融行业的盈利同比增长排名第三,预计盈利将同比增长24.6%。子行业中,多元化金融服务同比增长最多,达73%,此外消费金融(33%)、资本市场(24%)、保险(22%)和银行板块(21%)均获得较高增长。

收入方面,Factset预计2018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全年收入料同比增长8.9%,创2011年以来新高(10.6%)。行业中,预计标普500指数涵盖的11个行业的收入都将实现增长,能源、通信服务和材料行业领涨。预计通信服务行业的收入同比增长达18.8%,为11个行业中最高(与能源行业持平),其子行业中,互动媒体与服务(49%)和媒体(11%)行业收入增幅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