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利安隆:望实现抗老化剂全产品覆盖 三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24 08:5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安隆:望实现抗老化剂全产品覆盖)

利安隆:望实现抗老化剂全产品覆盖

事件:公司拟发行股份以 6亿元收购凯亚化工100%股权,发行价格24.15元/股。交易对方承诺 2019 年、2020 年、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 5,000万元、6,000 万元和 7,000 万元。

凯亚化工主营 HALS 与公司业务形成优势互补,产品与技术协同效应强:公司是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领先企业,产品品质已达到巴斯夫等国际同行的质量标准。现有产品已覆盖抗氧化剂和紫外线吸收剂的主要产品类别,但受阻胺光稳定剂(HALS)自产品种和产能有限。收购目标公司凯亚化工主营 HALS 及中间体的生产与研发,若两者联合可形成产品结构与研发资源的优势互补,实现公司在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产品的全方位覆盖,进行更多的 U-pack 产品创新。

抗老化剂下游需求增长较快,进口替代空间广,国内龙头迎发展良机:抗老化剂主要应用于塑料、涂料、橡胶等领域,据 Markets and Markets,2017 年全球高分子助剂市场容量逾 700 亿美元,下游产业有望保持 4%-8%的增长率,我们认为国内抗老化剂行业将保持 8%以上的增速。据产业信息网,目前我国高分子材料制品产量约占全球 30%,但抗老化剂份额仅占全球 10%,进口替代空间广阔,公司作为国内龙头将显著受益。

公司拥有全球知名客户群,营销网络响应速度快:抗老化助剂添加比例小且品种繁多,进入下游客户体系难度高,公司拥有 BASF、DSM、科思创、杜邦、东丽等一大批全球知名高分子材料客户群。具备覆盖全球的营销网络,实现 72 小时客户配送,响应速度远快于巴斯夫等海外公司。

产能扩张布局广泛,市占率持续提升:据公告,2018 年公司将有 1.55万吨产能释放;计划投资 20 亿,在珠海基地建设年产 12.5 万吨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助剂项目;计划投资 8.1 亿,将在宁夏中卫再布局 6.8 万吨高分子材料功能助剂项目,市场占有率有望持续提升,持续成长动力强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大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