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1 07:3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明年银行信用成本料上升 TMLF确立长效机制

资产质量问题成为市场对银行板块投资最重要的评判因素。万联证券指出,在政府财政压力不断上升以及房地产开发商现金流可能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明年这些传统低风险或者相对低风险的贷款的不良率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与之相应的是,银行的信用成本也将上升。

涨价几成定局 生猪板块行情看涨

一边是产业链景气止跌回升,一边A股调整态势延续驱动资金避险。数据显示,昨日申万农林牧渔指数大涨1.66%,雄踞行业涨幅榜首位。业内人士认为,进入2019年,猪瘟和高致病性蓝耳退出招采的边际影响基本消失。短期来看,两节将至,猪肉迎来消费旺季,猪周期有望提前见底,迎来拐点。

监管趋严 商誉计提范围料扩大

临近年末,商誉减值成为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变脸的“黑天鹅”。证监会此前对商誉减值的风险进行了提示。多位业内人士指出,2018年将是商誉减值的高峰年。其中,创业板公司压力最大,预计创业板今年商誉减值金额244亿元。随着监管趋严,商誉减值范围和比例预计将扩大。

南极人“品牌授权”模式惹争议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二”中销售数据亮眼的南极人,面临铺天盖地的质疑。消费者认为,自己只是购买了南极人的“吊牌”,而非公司产品。这源自南极人品牌拥有者南极电商多年来的“品牌授权”商业模式。砍掉生产端和销售端的自营环节后,公司的“贴牌+供应链服务”轻资产运营使得毛利率、周转率均高于同行,却让消费者担心产品质量。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参与机构逐步增多 交易所债市三方回购优势渐显

玩家正增多,质押篮子正丰富,市场正活跃。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债市三方回购至今已半年有余,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机构各方对于运用这一新工具热情大增的同时,也从各自展业的角度对激活这一新市场提出了诸多专业的建议。

建设全球创新创意之都 深圳再推23条重磅政策

继8月份就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大决策部署、11月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后,深圳日前又针对基础研究和产业技术创新融通发展提出23条举措,助推基础、前沿、源头研究领域爆发出重大科技成果。

保险业进入“减脂增肌”新发展阶段

当前,我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经历补偿式高增长时代的保险业是否也要转型,又该如何转型?昨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表示,时至今日,保险业粗放发展的弊端已经十分明显,有些方面还很严重。为此,要充分认识保险业发生的深刻变化,增强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

万丰奥威的回购是诚意还是套路?

12月20日晚间,万丰奥威披露一份关于控股股东提议公司回购股份的提示性公告。该公告与其说是控股股东为了维护股价,倒不如说是为了自救。

证券时报 (专区)

金融委:资本市场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昨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全面部署了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工作。中央明确提出,要建立市场化、法治化的资本市场,金融部门要加紧行动。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改革面临有利时机。

一批医药白马股持续下挫 资金寻找“错杀”股

今年以来,医药股上演了上半年高歌猛进下半年持续下探的“冰火两重天”行情。下半年A股医药板块持续下跌主要受政策的影响。前期受疫苗事件影响,近期主要受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政策的影响。虽然政策影响较大,但券商分析师认为,不同主营业务的医药股对应不同的政策监管,所以也有部分细分领域不受影响。

煤价下跌推动成本下行 火电企业预期向好

上游动力煤价格旺季不旺,下游火电企业自然受益。近期,A股市场火电行业相关个股涨势明显。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当前国内多数电厂利润尚处盈亏平衡线以下,但相较去年同期亏损的情况已明显缓解。预计后市煤价将维持下行,对于火电企业股价有望形成支撑。

分拆上市失败 大股东将“烫手山芋”甩回精工钢构

控股股东上半年掏出9.57亿元参与精工钢构(600496)增发差点违约,年底又卖资产给上市公司拿回一半现金。钱回去了,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还增加了,老牌浙商精功集团的资本运作手法可谓娴熟。近日,精工钢构回复监管函时回避了墙煌新材料主要资产是当年精工钢构卖给精工控股等事实,却透露了2016年精工控股在获得相关资产后立刻打包成“墙煌新材料”,并计划独立上市或出售的计划。但随着标的公司业绩大幅下滑,控股股东最后转售给上市公司。

证券日报 (专区)

央行加量逆回购 四天净投放5500亿元

12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8年12月2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这也是央行连续第四天进行逆回购操作,本周以来已累计净投放5500亿元。

货币政策是去杠杆的“同盟军”

毫无疑问,去杠杆与货币政策关系密切。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再加上现在更加强调精准滴灌,杠杆率也就降下来了。笔者认为,现在的货币政策实际上已经成为了结构性去杠杆的“同盟军”。这一方面有助于结构性去杠杆的深入展开,也有助于提高货币政策的整体效应。

政策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 逾六成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日前,由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主办的“2018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罗俊杰出席大会,介绍了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及成效,他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夯实基础、提升产业质量、加强国际合作,推进机器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业绩巨亏银行账户被冻结 *ST信通申请重整破局

2018年已经临近尾声,“保壳”成了许多ST公司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这其中,*ST信通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无结论,银行账户多数被冻结,业绩逐渐下滑。2017年公司年报已经被出具非标意见,如果今年年报再次被出具非标意见,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暂停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