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粮液明年销售目标500亿元

来源:中证网 作者:康曦 2018-12-20 10:2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12月18日的经销商大会上,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2019年是五粮液构建适应未来竞争现代营销体系的开局之年,是五粮液集团突破千亿的关键之年。集团整体销售保持两位数增长的同时更要提高发展质量。”五粮液集团总经理、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透露,2019年上市公司销售目标为500亿元。

拉长板补短板

李曙光指出,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阶段将迎来长期结构性机遇。白酒产业迎来了五大发展机遇:包括产业整合、市场向优质品牌集中、优质产能释放、厂家从提供产品到提供服务和体验转变、商家从资源型向能力型转变。

对于如何抓住机遇,实现五粮液集团2019年跨越千亿台阶的目标,李曙光认为要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

补短板方面,李曙光表示,五粮液在渠道、组织、系列酒、机制四个方面存在一定短板。补渠道短板的核心是控盘分利。控盘分利将是五粮液实现品牌价值提升、渠道利润稳中有升的核心保证,也是营销模式变革的方向。

东方证券指出,五粮液提出的控盘主要包括价格盘和物流盘,以此达到防止窜货、稳定价格体系、优化渠道、直控终端的目标,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分利指通过制定合理的渠道模式和价格体系保障经销商、分销商和终端各层级利润的合理分配。2019年五粮液全系列产品逐步导入控盘分利模式,有助于提升经销商和终端的利润,渠道积极性有望进一步增强。

拉长板则在“品质”和“品牌”两个方面持续发力。通过长板的关联效应和溢出效应,进一步放大五粮液的竞争优势。

升级新动能方面,构建高端化新动能和数字化新动能。

在此次经销商大会上,五粮液发布了超高端概念产品501五粮液。501五粮液产自明代老窖池,限定窖池、限定车间、限定匠人。这是五粮液目前唯一的战略超高端产品。

经营指标超预期

12月18日,五粮液召开了2018年投资者沟通交流会。五粮液集团总经理、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透露,2018年上市公司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明年目标为500亿元。

刘中国表示:“2018年,五粮液聚焦主业,做强主业,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营销转型升级,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经营指标有望超预期。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5亿元,同比增长33.1%;实现净利润94.9亿元,同比增长36.3%。收入与净利润增幅均超行业平均增速。”

2019年,五粮液将结合宏观经济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强化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升级五粮液产品结构,通过打造高端版五粮液、年轻时尚版五粮液等,进一步提升产品力;通过IP营销活动等强化品牌力;通过组建线下体验馆等,提升五粮液的品牌体验感;通过结构优化,与互联网技术等结合,实现对经销商数字化赋能。

就五粮液2019年销售规划,五粮液集团副总经理邹涛表示,五粮液公司的产品规划始终如一坚持“普五”战略核心地位,所有产品为这款产品提供支撑和帮助。五粮液的“普五”的战略核心地位没有改变。2019年5月后,升级版五粮液将推出。升级版品质感更好,但不是颠覆式改变,其核心地位、纯洁度、辨识度更加彰显。

量的安排方面,今年五粮液销售量将突破2万吨,明年瞄准2.3万吨目标。其中,普五量最大,其次是低度和1618。低度五粮液中的35度产品已暂停签约,明年低度酒将重点发力39度和42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