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进入新周期 投资把握确定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8-12-17 09:3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五,两市单边下跌,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前期活跃的5G概念股上周五也有明显下跌,申万通信行业指数下跌2.79%,5G概念股仅有星帅尔涨停,铭普光磁下跌6.23%,信维通信下跌7.53%。

(原标题:5G进入新周期 投资把握确定性)

上周五,两市单边下跌,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前期活跃的5G概念股上周五也有明显下跌,申万通信行业指数下跌2.79%,5G概念股仅有星帅尔涨停,铭普光磁下跌6.23%,信维通信下跌7.53%。但对于5G概念股,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随着5G通讯的临近,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建议重点关注5G产业链。

5G进入新周期

2018年前三季度申万通信行业营业总收入为5172亿元,同比增长6.6%,总体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下滑19.9%。分析人士表示,通信板块市盈率相较历史均值已处于较低水平。针对通信板块的5G投资,各个细分子行业的投资逻辑不尽相同。

在电信光模块,平安证券认为销售量快速增长将带来毛利率提升。电信光模块厂商营业成本的控制主要来源于随着销售量的增长,生产规模扩大带来的采购成本以及直接人工及制造费用的下降。平安证券针对5GC-RAN和D-RAN架构分别建立估算模型,测算国内电信光模块市场在5G驱动下2019年市场规模约为85亿元,同比增速约为31%,2020年同比增速约为79.9%。

传输设备方面,流量快速增长,承载网急需扩容升级。2017年,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相继进行了OTN设备的集采,以满足网络扩容的需求。

而在数据中心方面,IDC圈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2017年-2019年中国IDC服务市场将保持38%的年均增长速率,预计到2019年将达到1862.5亿元。

同时随着5G频谱的发放,分析人士表示,5G产业链进入新的成长期。

成为确定性主线

从历史来看,分析人士表示,2013-2015年成长股大行情一方面主要是由于当时市场充裕的流动性环境,另一方面成长股刚好处于业绩景气向上的周期,而这背后最大的驱动力就是以4G通信为基础技术的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从2012年开始,随着4G通信的不断推广和普及,由此带来硬件(智能手机产业链)和软件(各种手机应用)产业的快速发展。回顾4G产业的发展历程,其中4G牌照的发放时点与成长股的拐点不谋而合。

华泰证券表示,5G的建设周期和规模均有望超过4G,对于成长股来说,5G时代带来的市场空间更大,因而“5G+物联网”也被誉为下一轮科技革 命。

对于5G概念的投资,华泰证券表示,5G主题是2019年确定性主线,从主题投资的角度,当前5G的规划阶段已经基本完成,2019年5G或将正式进入主建设期,而从产业链环节来看,主建设期受益的细分领域有:大规模天线阵列、射频器件、主设备及相关、传输及配套设备、SDN设备、小基站、网络优化。

中航证券表示,5G技术为当前很具确定性的技术升级趋势,为诸多新兴应用提供信息传输保障。我国正处于5G基站等设备替换升级的过程中,在这一环节,5G基站的积极建设将带动PCB等元件的需求量高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