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昨晚传来重磅利好 错杀股迎大机遇(名单)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12-07 07:3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行业利好临近 5G板块或被错杀)

昨晚传来重磅利好 5G板块或被错杀

周四晚间消息称,国内三大运营商已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的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电信获得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中国移动获得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5G试验频率资源,其中2515-2575MHz、2635-2675MHz和4800-4900MHz频段为新增频段,2575-2635MHz频段为重耕中国移动现有的TD-LTE(4G)频段;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分析认为,5G板块周四回调或是被市场“错杀”,长期前景无需悲观。

周四市场回调 医药、通信跌幅较大

12月6日,两市早盘集体低开,5G概念股全线走弱,科技股也纷纷回调,三大股指震荡走弱,受网 传带量采购谈判结果利空消息刺激,医药股午后开盘集体跳水,股指进一步下行,沪指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从盘面来看,各大板块题材纷纷飘绿,资金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盘中逆市拉升,军工、水利等板块跌幅较窄,高送转、5G、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临近收盘,4+7带量采购预中选结果出炉,京新药业、华海药业双双直线拉升,后者盘中一度触涨停,但收盘快速回落至仅有3.04%的升幅。截止收盘,沪指报2605.18点,跌幅1.68%,深成指报7735.05点,跌幅2.44%;创指报1345.76点,跌幅2.61%。

5G板块传来利好 长期前景不必悲观

周四晚间最新消息,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的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电信获得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中国移动获得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5G试验频率资源,其中2515-2575MHz、2635-2675MHz和4800-4900MHz频段为新增频段,2575-2635MHz频段为重耕中国移动现有的TD-LTE(4G)频段;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发放,为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在全国范围开展系统组网试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也向业界传达了明确信号:我国将加快5G网络建设和快速普及,并进一步推动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

中金公司认为,5G网络的建设将推动运营商资本开支提升,带来通信板块行业性投资机会。随着5G投资规模的提升,无线设备、IP&光通信设备、PCB、光纤光缆、光器件、测试设备、FPGA、天线、功放等主要建设环节将充分受益。

此外,日前在贵阳举行的“智慧广电”大会上,工信部已同意广电网参与5G建设,国网公司正在申请移动通信资质和5G牌照。兴业证券认为,有望获得5G建设资质对广电系首先是一个利好,让其有资格参与整个5G移动网络的建设,有望赢得发展空间和竞争优势,但广电建设5G面临诸多问题,其中最主要且最迫切的是一张网整合问题。据分析,广电一张网落地方法与整合思路:由国网公司和各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采取包括增资入股、共同发起、股权置换、吸收合并等多种方式,分类实施,按“两步走”推进网络整合。

第一步,国网公司入股非上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国网公司适时以持有的省级网络公司股权、国家广播电视光缆干线网络资产、现金等出资,省级非上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的股东以合计不低于51%的股权出资,共同发起组建全国性有线电视网络股份公司。第二步,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股份公司上市,并通过股权置换、吸收合并等方式,与已上市有线电视网络公司进行整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