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救市之后A股利好不断释放

来源:巨丰投顾 2018-12-03 07:5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救市之后A股利好不断释放)

近期对A股市场的一个积极因素是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未来国内成品油价格仍有进一步下调预期,通胀压力预期有望进一步趋缓。受沙特增产、美国放宽对伊朗制裁、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长、需求预期不稳等一系列因素影响,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调整。

国内成品油价方面,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面临下调,且有望创下近四年最大跌幅,届时全国大多数地区92#汽油将回到“6元时代”。

油价的大幅调整对商品市场或许释放了一些抑制信号,但对通胀预期,从而对流动性预期,对债券市场乃至股票市场都是有利因素。从 A 股历史实证数据来看,油价大跌短期对 A 股有微弱的负面冲击,但中期影响偏正面。

另一个中期有利A股的因素在于信用利差,尤其是民营部门信用利差开始出现收窄趋势,这体现民营信用环境正在得到改善。从高频数据来看,本周信用债发行量和净融资规模环比呈现持续改善。本周信用债发行规模 1937 亿元,较前周的 1796 亿元环比上升 141 亿元,较去年同期的 1296 亿元同比多增 641 亿元。民企信用利差下降往往会反映出金融市场流动性与风险偏好的边际改善,也是 A 股市场转暖的一个领先指标。  

自2018年10月26日公司法修正案施行以来,根据数据,截止11月24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A股市场共计发布了213个回购预案,回购金额上限达到了约365亿元。发布回购预案的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主板,而从回购金额上限来看,集中度则进一步明显,仅有 12%的回购金额来自创业板。

以上三方面的变化都是对A股的利好,随着救市政策推出,还将会有更多的救市措施进入到实施层面,将为A股的反弹提供有力的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