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餐饮旅游板块料延续升势 五股迎腾飞契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19 07:2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青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青旅:多元化支撑公司业绩,前三季度稳健增长

中青旅 600138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贺燕青 撰写日期:2018-10-29

事件

公司披露三季报,实现营收89.29亿元,同比增长15.79%;实现归母净利润5.47亿元,同比增长9.0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0.85%。

简评

乌镇保持稳健增长,业态逐渐多元化

公司乌镇在天气等不利条件下依旧保持增长。乌镇在今年前三季度接待游客718.79万人次,同比下降10.45%,华东区域整体旅游市场热度下降、同质化竞争加剧是客流下降的主要原因。但乌镇的客单价由154元/人(2017前三季度)提升至188元/人,涨幅22%,主要是门票提价因素影响,使得乌镇景区实现营收13.53亿元,同比增长9.36%;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3.26%。作为标杆型景区,乌镇本身的客流水平已经接近饱和状态,因此提升客单价是景区的主要业绩增量。乌镇在探索新业态上不断突破,举办特色活动(如中国·乌镇乌村民间童玩节,开设纸艺及手作课堂、古波斯诗抄本特展、老电影配音秀等),同时,乌镇将投资15亿元打造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促进乌镇会展旅游的发展,不断提升客单价。

古北水镇客流受天气影响,客单价提升促进收入增长

受天气因素及暑期汛情对北京周边山区影响,古北水镇前三季度接待游客205.22万人次,同比下降9.44%。但,古北水镇的客单价已经达到385.93元,同比提升11.36%。客单价的提升促使收入由7.85亿元增长至7.92亿元,保持增长。从规划上,古北水镇的收入结构更加优化,因此客单价水平比乌镇更高,从景区的容纳来看,古北水镇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在未来交通改善的情况下,未来客流水平有望提升。

整合营销高速增长,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中青博联在今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32.51%,较今年上半年提升9.43个百分点,表明Q3整合营销业务增长提速。今年,中青博联拿下多个重大项目,包括中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定主题宣传服务商,获得多个奖项,2019年还承接有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等相关项目,表明公司在业内的影响扩大,预计在公司网络布局及销售体系不断完善下,整合营销业务将保持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多项业务均在稳步推进中,叠加股东光大集团带来的资金支持,在各业务线上有进一步扩张的能力。同时,降价幅度较小,对公司影响有限,整体风险可控。

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2、1.09、1.25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5X、13X、1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古北水镇股权问题未解决;古北水镇周边交通建设发展不及预期;桐乡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特色古镇管理输出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