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12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安车检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安车检测:享政策红利,汽车检测市场大有可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杨心成日期:2018-11-12

政策红利凸显,机动车检测迎来高景气。我国机动车检测站均由政府部门投资运营,市场化程度低,检测能力不足,但是2014年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提出18条改革措施用于加快检验机构建设、加快审批进度以及禁止政府部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办检验机构,实施全面脱钩。意见的出台推动机动车检测行业市场化发展,民营资本能够进入机动车检测市场,检测设备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安车检测作为机动车检测系统龙头之一,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借助设备优势,下游延伸介入检测运营市场。机动车检测站运维空间600亿以上,是上游设备空间的十倍,但均归各地方车辆管理所运维,区域化分割较为明显(类似于水务行业),虽然市场化放开后鼓励民营资本介入,但大多还是由当地的企业所接管。我们认为安车作为主要的上游设备提供商,借助其较强的信息优势和技术优势,有望不断整合下游市场。虽然运维回报率较高,但单个检测站规模偏小,实力强劲的民营、国有集团进入意愿可能并不强,安车今年拟通过兼并收购整合青岛、深圳、湖南、北京等地区的检测站,未来整合值得期待。

汽车环保空间大,遥感检测提供新增长点。去年遥感检测法的出台首次确定仪器的标准,并规定柴油车的排放标准(超标可以罚款),规范行业的发展,而《2+26城市机动车遥感监测网路建设方案》则带动遥感检测仪器的招标,截止至三季报报告期日安车中标及签订合同达9347万元,未来订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机动车检测行业在政策推动下将逐步走向市场化,设备需求望逐步释放,安车作为设备龙头受益明显,公司还积极布局下游空间更大的检测站运维业务,整合值得期待。此外,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政策频出,公司订单同样可期。我们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1.2、1.9、2.8亿元,对应PE为44、29、20X,看好公司下游的延伸整合,给予2019年35X估值,对应2019年股价54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整合不及预期;设备订单不及预期;遥感检测招标不及预期;假设测算可能存在误差。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