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小幅下挫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6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延续调整态势,收盘小幅下挫,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创投概念股逆市再掀涨停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汤臣倍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汤臣倍健:收入保持高增长,利润弹性释放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安雅泽,纪宗亚日期:2018-11-06

收入持续高增长,利润端增长加速

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34.12亿元,同比增长45.48%,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52亿元,同比增长44.94%。三季度收入延续高增速,受益于大单品、电商品牌化2.0、跨境电商等战略的深耕推进。根据我们渠道调研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健力多增长大概在200%左右,汤臣主品牌受到部分主要产品提价和市场拓展影响,线下增速大概在30%左右,线上有望实现了60%左右增速。同时,澳洲收购公司已于8月30日初步取得控股权,9月实现部分并表。这些因素共同推动了公司三季度业绩的高增长。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58亿元,同比增长31.72%,单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长59.95%,增速超预期。一方面受到收入提升的带动,成本控制较好,利润也保持高增长;另一方面,公司2017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1.12亿元,而2018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利润影响金额为4568.61万元,拉动了前三季度同比增速的提升。

利润端稳步提速,大单品继续推进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69.10%,同比上升2.33个百分点,主要源于公司结构性调整已有成效,同时新产品毛利率较高所致。前三季度的营业成本端同比增长35.34%,增速低于收入端,使得毛利率提升。单三季度看,毛利率68.95%,同比增加2.46pct,得益于公司提价促进收入端增加,同时,成本分摊以及使用效率均得到进一步优化。

前三季度净利率29.01%,同比下降6.2个百分点,相比上半年下降2.08个百分点,主要受期间费用上升影响。具体看,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同比增长41.7%,期间费用率为28.06%同比下降0.7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销售费用7.87亿元,同比增长47.41%,销售费用率23.00%,同比下降0.28个百分点,主要系品牌推广费用投入增加以及随销售增长带动支持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2.00亿,同比增长48.84%,主要系中介费用以及无形资产摊销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5.85同比下滑1.80个百分点;公司财务费用较好,前三季度利息收入0.27亿,对净利率提升做小幅正贡献。此外,前三季度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为9,958.84万元,同比上升967.55%,主要系计提健之宝(香港)有限公司商标及品牌经营权减值准备和珠海市蓝海之略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减值准备所致,一定程度拉低了净利率。

盈利预测:公司前三季度利润保持高增长,新战略稳步推进。2018年增长主要来自健力多大单品的放量及对周边品类产品的带动;2019年健视佳有望加入大单品行列放量,与健力多共同拉动公司业绩增长,同时LSG已经开始并表,对公司业绩都会产生部分贡献;2020年公司大单品健视佳持续放量,同时益生菌产品有望在国内迅速推广。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0.69、13.89、17.33亿元,对应EPS0.68、0.88、1.10元,建议关注,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大单品和电商品牌化2.0战略不达预期风险,健之宝公司清算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