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市场出现两大可喜变化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1 17:1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景投 顾:市场出现两大可喜变化

周四,十一月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尾盘集体回落,震荡走势明显。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文章提醒的贵金属板块领涨两市,板块涨幅高达5%以上。

盘面上,贵金属、软件服务、安防设备、电子信息、仪器仪表、券商信托、酿酒、航天航空、电信运营、文化传媒等行业领涨,银行、煤炭采选、钢铁、农药兽药、化肥、公用事业、工艺商品等行业表现稍弱;题材概念上,人工智能、黄金、生物识别、云计算、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中国、手游等概念涨幅较大,ST、高送转、草甘膦、海工装备、天然气、稀缺资源、可燃冰等概念表现一般。总体而言,市场延续反弹走势,行业个股涨多跌少。

技术上,沪指今天小幅高开,早盘逐步走高,午盘后滞涨有所回落,收小阴星,回摸20日线,站稳5日和10日均线。短期继续维持沪指将以震荡为主的观点不变,压力为2700点平台,支撑为2500点平台。创业板方面,今天小幅高开高走,留下小跳空缺口,收小阳线,K线三连阳,走势强于沪指。站上短期均线。预计短期走势以区间震荡为主。上方压力为1350点平台。总体而言,指数连续上涨三个交易日,短期将面临一定压力,可适度减仓。指数受到均线支撑,走势上短期将以区间震荡走势为主。

板块上,今日板块整体延续反弹。其中软件服务、安防设备、电子信息、仪器仪表、通讯、酿酒、人工智能、云计算、国家安防、智慧城市等板块表现强势,回顾上一个交易日是有色金属、水泥建材、氟化工、酿酒、材料、医疗、工程建设、次新股、壳资源、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强势,通过分析可以发现板块持续性和轮动性较好。但之前大涨的板块今天开始降温,笔者老敬昨天文章提醒的贵金属板块今天领涨两市,板块涨幅逾5%,后市可继续留意。不过考虑指数连涨三个交易日,盘面有滞涨现象,后市可适度减仓,板块上留意贵金属、石油、纺织服装等行业调整后的低吸机会。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人多于净流出的状态,净流入靠前的行业有软件服务、电子元件、通讯行业、券商信托和电子信息。资金小幅净流出的行业是银行、有色金属、钢铁、煤炭采选和石油行业。通过对近三个交易日资金流向梳理发现,资金出现了积极变化,开始以净流入为主,近三个交易日净流入靠前的是软件服务、医药制造、家电、医疗、电子元件、券商信托和房地产。资金小幅净流出的是贵金属、保险和银行。总体而言,市场资金开始回补,近三个交易日以净流入为主,稳健者可趁调整适度参与行情博弈。

操作策略上,今天股指跳空高开,上午延续反弹,午后指数回落,全天维持震荡走势。行业个股涨多跌少。目前市场出现可喜变化,一是表现在资金面上,近三个交易日均以净流入为主,这是节后以来首次出现;二是表现在板块持续和轮动上,近期板块持续力增加,轮动节奏较好。昨天文章提醒的贵金属板块今天也是领涨两市,板块大涨超过5%。不过考虑股指连续反弹后需要一定休整,市场情绪修复也需要时间,后市在操作上可趁调整在均线支撑区域低吸。当前很多因素都在转好的状态下,后期股指震荡向上也是大概率事件。策略上,轻仓持股。

综合而言,沪指冲高回落收阴,创指小幅震荡而行;短期留意均线支撑,后市操作低吸仓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