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冲高回落收盘小幅上扬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0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永辉超市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永辉超市:展店加快,费用大幅上涨拉低业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蔡欣日期:2018-11-01

事件: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了526.9亿元营业收入,同比+21.7%,其中Q3单季实现营收183亿元,同比+22%,增速较Q2单季提升2.32pp。受股权激励费用及云创拖累,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26.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36.5%,其中Q3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0.84亿元,同比-75%。

毛利率稳定上升,期间费用率大幅上涨拉低业绩: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提升1.51pp至21.8%,其中Q3单季毛利率提升0.66pp至20.7%,毛利率提升主要在于供应链的强化和服务业的占比的提升。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提升3.83pp至20.3%,主要是股权激励费用、门店拓展及人力成本增加导致,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2.12pp至16.0%,管理费用率上升1.31pp至4.2%;财务费用率上升0.39pp至0.1%。而Q3单季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增幅为+34.1%、+76.8%,期间费用率大幅上涨拉低了公司整体业绩。

加速全国扩张,打造生鲜零售帝国:公司上半年增加云超45家、永辉生活店96家、超级物种19家,而Q3单季新开门店就达172家,其中绿标店25家、永辉生活店137家、超级物种10家,可见公司第三季度门店扩张加速;此外,第三季度公司新签约门店191家,其中签约绿标店34家,永辉生活店138家,超级物种19家,共计191家,预计第四季度公司的开店速度会进一步加快。

公司作为新零售先锋带来估值提振。在新零售时代,巨头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涉足生鲜和商超领域,“生鲜超市”成为当前“新零售”布局重点,永辉成为新零售先锋,旗下云创业务成功推出“高端超市+生鲜餐饮+O2O”混合业态的“超级物种”,同时进军便利店业态——永辉生活店。虽然云创业务短期业绩承压,但云创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加快线上线下双轨发展,为公司注入活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14.1、20.9、28.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2.5%、48.2%、34.3%,EPS为0.15、0.22、0.29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大量超市涉足生鲜领域,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开店速度不达预期的风险;新开门店培育期拉长,业绩受到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