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30 15:4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筑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全筑股份:营收/订单维持高增 地产下行不改全装修长期趋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俊伟 日期:2018-10-30

业绩简评

2018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归母净利45.36/1.27亿元,同增51.5%/160.35%,大超预期。

经营分析

营收/订单维持高速增长,定制精装业务良性发展助力毛利率持续提升。1)公司2018前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为45.36/1.27亿元,同增51.5%/160.35%,大超预期。2)公司Q3累计新签合同额86.64亿元,同增49%,维持高速增长。截止2018Q3公司在手订单(考虑新签流转订单)达118亿元,订单营收比2.6,未来营收比有保障。3)公司2018前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12.7%/3.34%,较上年同期提升1.78/1.75pct,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提升主要系定制精装业务占比提升,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新签定制精装合同39.53亿元,占比达23%,较2017年(16%)提升7pct。4)公司2018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0.89亿元,同比-169%,系恒大业务应收票据结算增加导致。

“大客户”战略抗风险能力更强,全装修大势所趋行业景气度仍高。1)1-9月新开工面积同增16.4%维持高位,但考虑9月销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当月同比显著下滑,新开工面积及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亦大幅回落,但在惯性作用下新开工仍有一定支撑,根据国金宏观2018/2019年地产投资同增8%/5%。目前市场对地产产业链较为悲观,我们认为尽管明年地产新开工增速将边际下滑,但是考虑公司主要合作伙伴为前30强地产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强;同时现目前我国全装修市场渗透率不足20%,相较于十三五规划的“30%”的渗透率相差甚远,伴随渗透率提升全装修行业景气度仍高,我们预计2025年全装修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未来8年CAGR将达到25%左右的中高速增长状态。2)10月16日公司发布回购股份预案,预计回购金额约0.5~2亿元,约占流通盘的9%~37%,回购价格不高于8.8元,彰显公司信心。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2.6/3.9亿元。考虑近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我们下调公司目标价至7元(15*2018EPS)。

风险:地产投资下行超预期,全装修业务毛利率下降,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