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豪气!中国平安拟最多千亿回购 员工持股计划再出“升级版”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2018-10-30 09:3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9日晚间,在交出成绩不俗的2018年三季报的同时,中国平安还在公告中披露了两项重大议案——《关于审议回购公司股份及相关授权的方案》和《关于审议实施长期服务计划的议案》。

这两大议案已获中国平安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尚待股东大会审议及授权后方可实施。一旦通过,则意味着中国平安将最多动用千亿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另外,员工覆盖范围更广、期限更长、入市资金更多的“升级版”员工持股计划也是箭在弦上。

业内人士表示,在股市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平安此举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内外部信心。

前三季归母净利同比增19.7%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856.37亿元,同比增长1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3.97亿元,同比增长19.7%。

中国平安的核心金融业务表现依旧强劲。其中,寿险及健康险业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521.36亿元,同比增长23.3%。在行业结构调整的环境下,寿险及健康险新业务价值为554.25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0.9%,增速为今年三个季度中最快。

作为中国平安新增长引擎的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业务,贡献度在持续加大。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平安的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归母营运利润同比增长700.4%至54.03亿元,在集团归母营运利润占比6.3%,而去年同期为0.9%。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国平安的科技专利申请数量累计达8534项,较年初增加5504项。

最多动用千亿回购

随三季报同步出炉的,还有中国平安的股份回购方案。为积极响应公司法修改决定和监管部门的政策导向,稳定资本市场,促进股东价值最大化,中国平安昨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审议回购公司股份及相关授权的方案》。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将根据资本市场、公司股价的波动和变化,酌情及适时回购公司公开发行的境内、境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回购资金包括自有资金及符合监管政策法规要求的资金。

作为市值过万亿的大盘蓝筹金融机构,中国平安此次回购计划震动市场。截至29日收盘,中国平安A股报收于62元/股,总市值约为1.13万亿元。若按照10%上限计算,未来最多将有千亿元的回购资金注入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平安拟推行回购的举动,说明其对自身的整体经营实力和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开启回购能稳定投资者的信心,有利于提升公司股价的稳定性。而中国平安作为权重股,其股价稳定对市场也将起到一定的‘定海神针’作用,对整个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