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发改委:第3批混改确定试点31家 5股午后大涨

来源:发改委网站 2018-10-24 14:5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发改委:第三批混改试点31家 已批复8家央企子企试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10月24日上午10:00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孟玮:

各位媒 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国家发改委10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今天,向大家介绍六个方面情况,之后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第一方面,关于经济运行情况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前三季度经济数据。从统计数据来看,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保持在合理区间。这里,我重点发布三方面的数据。

一是发用电情况。从发电看,今年1-9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7.4%,增速较1-8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9月当月,水电同比增长4.1%,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12.8%、13.5%和2.9%。

从用电看,1-9月,全社会用电量5.11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0个百分点。分产业看,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9.8%、7.3%、13.5%和11.5%。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实现两位数以上较快增长。分省份看,全国31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其中广西、内蒙古、西藏、重庆、四川、甘肃、安徽、湖南、湖北、福建、江西等11个省份保持两位数增长。9月当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0%。

二是固定资产投资情况。2018年前三季度,我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7个,其中审批117个、核准30个,总投资6977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高技术、能源、农业水利、社会事业、交通运输等领域。

三是重点商品价格监测情况。今年前三季度,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重点商品价格总体在正常范围内波动。CPI同比上涨2.1%,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同比涨幅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PPI同比上涨4.0%,较上年同期回落2.5个百分点。

从月度走势看,1-9月份,CPI月度同比涨幅处于1.8%-2.9%之间,PPI在3.1%-4.7%之间,波动较小;从上下游看,前三季度PPI与CPI涨幅"剪刀差"为1.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收窄3.1个百分点,上下游走势更加协调。

从部分商品价格监测情况看,9月份,食品价格季节性涨跌,猪粮、猪料比价前降后升,钢材价格以升为主,有色金属价格震荡上行,受国际油价上涨影响,国内成品油批发价格上涨。相关数据也已经印发给大家。

第二方面,关于重点领域改革进展情况

重点介绍三方面情况。

一是中央交办重点改革任务顺利推进。今年我委一共承担了15项中央交办的重点改革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12项,《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 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等改革文件先后出台。

二是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取得新进展。截至目前,已开展三批共50家混改试点,第一批、第二批中的中国联通、东航物流、内蒙一机等试点企业改革取得重要成效,在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等方面取得重要经验,示范效应逐步显现。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共31家,包括10家央企集团下属子企业和21家地方国企。目前,我委已批复8家央企子企业试点方案,各地已批复15家地方国企试点方案,其余试点方案也在抓紧履行批复程序。同时,我们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混改试点配套政策,出台了《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今年8月份印发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税收政策文件汇编》,目前正抓紧研究混改试点企业员工持股等政策。

三是电力体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今年以来,我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国家发改委网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