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注意!机构看中这些股 近五日大笔净买入(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0 10:0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亚德:小间距、景观照明景气延续 业绩符合预期

利亚德 300296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洪麟翔 撰写日期:2018-09-05

四大板块高速增长,订单充足后劲十足

公司2018年上半年智能显示、夜游经济、文旅、VR均维持较高增速,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33亿、10.44亿、3.03亿和1.29亿元,同比增长31.38%、59.95%、130.97%和26.61%;毛利率方面,智能显示受渠道销售增加影响,下滑2.64个百分点,但仍有33.06%,夜游经济毛利率也有小幅下滑,文旅及VR均保持稳定。订单方面,公司新签订单及新中标项目合计6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15%,其中,智能显示34.5亿元,同比增长34.77%,夜游经济17.7亿元,同比增长53.91%,文旅新业态6.5亿元,同比增长80.56%,VR体验1.7亿元,同比增长41.67%。

小间距电视全球领先,景观照明、文旅新业态景气延续

公司小间距产品市占率逐步提升,据Futuresource统计称,公司在LED显示市场市占率全球第一,小间距电视市占率全球第一,并且美国平达在美洲液晶拼墙市场中仅次于三星、NEC和LG,以12%市占率位居第四。尽管经销模式推广导致产品毛利率有所下滑,但对于抢占市场而言十分有利。公司2018年开启的千店计划将进一步打开经销渠道。此外,公司5月合并了德国DLP大屏幕系列制造商eyevis,有助于完善显示屏布局并提供销售渠道。

夜游经济方面,行业继续井喷势头,公司为防范风险,精选优质项目,如青岛奥帆中心、深圳后海等。文旅方面,实施广州绿轴广场、三亚、蓬莱海滨广场等项目,两项业务应收款合计8.03亿元,增速低于营收增速。

此外,2018年上半年美国区域实现营收8.73亿元,其中在美自产自销营收6.97亿元,占79.82%,境内出口至美国产品主要是LED显示产品,营收1.76亿元,占公司营收总比重的4.88%,风险可控。并且斯洛伐克工厂已经开始投产,可节省14%欧盟关税,并能通过海外采购原材料。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在2018、2019和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95.97、135.23和170.99亿元,同比增长48.31%、40.91%和26.4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89、22.18和28.05亿元,同比增长31.33%、39.63%和26.42%,每股EPS为0.63、0.87和1.10元。对应PE为16.2、11.6和9.2倍。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照明及文化旅游订单不及预期;小间距电视渗透速度不及预期;VR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深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