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9 15: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洋丰:业绩稳健增长 农资消费品迎行业拐点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郑勇,黄帅日期:2018-10-19

上市以来销量持续增长,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公司上市以来,农化市场景气下行,但是即使如此,公司磷复肥销量上市以来每年均保持增长态势,2017、2018年前三季度在整体行业景气一般的情况下,公司销量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同时受益于公司的成本优势、新型肥料不断增加优势、渠道优势,利润增速维持20%以上,2018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速达到24%,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19.24%,同比提升0.14个百分点。

Q3季度单季公司收入增速达到35.5%,超过利润增速21.2%,我们预计主要原因是磷矿石价格上涨传导带来的磷肥价格上涨以及单质肥带动复合肥价格的上涨。

现金流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3.8亿元,同比降61.3%,主要原因为本期接受客户使用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货款的比例有所增加,同时因上游原材料及产品价格上涨,公司在此期间利用资金优势储备了较多存货,造成较多的资金占用。期间费用方面,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5.0%(+0.2pct)、管理费用率2.6%(-0.8pct)、财务费用率-0.2%(-0.3pct)。

农产品价格触底部分反弹,成本优势显著,复合肥行业或迎景气上行

进入2018年,农产品价格触底信号明显,部分农产品价格开始反弹,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玉米,随着“镰刀弯”区域玉米调减种植面积基本到位,叠加中国玉米现货价格倒挂美国玉米到岸完税价格,后续玉米价格持续上行可期,带动复合肥行业有望开启景气上行。复合肥原料端:磷肥而言随着成本端上游磷矿石持续受到环保+政策的双重影响,价格上涨后企稳,并一定程度上传导到磷肥端;公司拥有180万吨磷酸一铵产能,并具备一定比例的钾肥进口配额,充分享有成本优势,在行业逐步迎来景气上行之际,更是有望优先受益。

渠道粘性加强,新型持续肥料推广

自2017年起,公司加大了营销和技术推广模式的创新力度,使得渠道粘性不断提高;同时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牵手德国康朴专家,努力推广新型肥料,以满足终端市场的多元化需求,产品销量得到有效提升;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渠道推广,保障复合肥每年10%以上销量增长,同时加大新型肥料占比,毛利率稳步提升,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质”、“量”双增。

与“玛塔农业”签署框架协议,对土壤改良类产品形成有效补充

7月18日,公司与“玛塔农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方面为公司在土壤改良类产品方面形成有效补充,完善公司现有产品套餐组合和产品体系进一步提高客户粘性和产品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此次战略合作也是公司紧跟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回购股份实施股权激励,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报告期内,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以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议案》,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在未来适宜时机实施股权激励。本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为不超过(含)人民币10元/股。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回购准备工作已完成,尚未实施回购。本次回购及股权激励计划,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充分信心,同时也将进一步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公司管理效率。

预计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8.5、11.0亿元,对应PE为13.2X、10.2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