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美国开发出"吃"二氧化碳的新材料 6股迎利好

来源:新华社 2018-10-15 14:0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美科学家开发出可“吃”二氧化碳长大的材料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开发出一种与大气中二氧化碳发生反应后“生长”的复合材料,未来有望用作建筑材料或修复材料和防护涂料。

近日发表在美国《先进材料》杂志上的研究显示,这种凝胶材料可以像植物一样吸收二氧化碳后生长,因此可用来制成轻质板材,运送到建筑工地,接触空气和阳光后会变得坚硬起来,从而节省了能源和运输成本,同时消耗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论文共同作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工程学教授迈克尔·斯特拉诺说,此前生物界以外的固碳材料还不存在,而新材料只需要太阳光,就可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转化为固态。

研究团队使用了从菠菜叶中提取的叶绿素,叶绿素可催化二氧化碳转化为葡萄糖的反应,通常叶绿素在植物体外只能在数小时内发挥作用,但研究人员找到了可延长提取的叶绿素催化时间的办法。

研究显示,这种复合材料除叶绿素外,还含有聚合物组成的凝胶基质和葡萄糖氧化酶,它们共同作用下,材料吸碳后会变坚硬,尽管目前还不足以用作建筑材料,但可用作嵌缝或防护材料。

斯特拉诺说,这种材料还有望开发为自修复材料,物体出现裂缝或刮擦后,无须外力,受损区域即可被填补修复。

据悉,研究团队已找到可批量生产这种材料的方法,目前正致力于优化这种材料的性能,近期有望实现商业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