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4年稳居世界第一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09 14:2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9日消息,今天是第49届世界邮政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世界邮政日的致辞中表示,2017年,我国邮政业业务总量完成9764亿元,业务收入完成66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32%和23%。其中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连续4年稳居世界第一,年业务量占全球45%以上,对世界快递增长贡献率超过一半。

马军胜称,邮政业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邮政体系是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和社会组织系统,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当前,行业发展的基本面总体向好,仍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快速成长阶段。全行业已有7家企业成功改制上市,年支撑网络零售额超5万亿元、直接吸纳就业超20万人。

同时,马军胜指出,在看到成绩和机遇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邮政业大而不强、大而不优的业情尚未改变,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益的任务还很繁重,转变发展方式、完善行业生态体系的任务还很繁重,实现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任务还很繁重。

马军胜表示,要全面履行邮政普遍服务义务,加快实现边远行政村直接通邮目标,支持发达地区达到更高水平,着力解决农村地区用邮均衡问题。要发挥行业优势,融入国家大扶贫格局,推广“寄递+农村电商+农特产品+农户”产业扶贫模式,打好邮政业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

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拓展行业发展格局。要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把提高行业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丰富服务功能拓宽联动领域,聚焦现代农业打造特色农产品“直通车”、聚焦先进制造业探索设立“移动仓库”、聚焦跨境电商建设跨境网购“桥头堡”。

要持续优化空间布局,进一步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国际寄递网络规划建设,打造覆盖国内外的寄递服务体系,形成空陆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发展新格局。要大力推进“邮政在乡”和“快递下乡”工程换挡升级,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此外,还要善于抓住突出问题,进一步补齐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打好邮政业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快推进“快递入区”工程,大力发展第三方和智能终端服务体系,加快末端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末端变革。要逐步构建守信名单、失信名单和信用异常名单评定管理工作体系,建立完善多部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