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外资大规模出逃 市场风格或切换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08 15:0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一,两市低开低走,股指跌幅超过3%。盘面上,个股普跌。仅石油、天然气、稀土永磁等个别板块有所表现。民航机场、保险、酿酒、旅游酒店、安防、通讯、电子信息、文化传媒、软件服务、水泥建材、银行、房地产等跌幅居前。总体看,大盘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今日市况】

周一,两市低开低走,股指跌幅超过3%。盘面上,个股普跌。仅石油、天然气、稀土永磁等个别板块有所表现。民航机场、保险、酿酒、旅游酒店、安防、通讯、电子信息、文化传媒、软件服务、水泥建材、银行、房地产等跌幅居前。总体看,大盘处于超跌反弹周期之中,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

【消 息 面】

1、中国央行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中期借贷便利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中期借贷便利。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2、刘昆:抓紧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回应经济热点问题时表示,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绝不是要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要提高政策的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抓紧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加明显的降费措施,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大力支持中央确定的重大项目建设。

3、假期不平静多国货币遭冲击 22个主要货币贬值排名出炉

美联储加息周期开启,全球不少国家货币被“牵着鼻子走”,根据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阿根廷比索以兑美元贬值50.8%的幅度“夺冠”,成为年初至今贬值幅度最大的货币。紧随其后的便是土耳其里拉,贬值幅度超30%。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印度卢比、俄罗斯卢布、印尼盾贬值10%以上。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节前A股筑底成功,并展开超跌反弹,沪指连续上涨超过6%,存在技术性调整的需求;加之国庆假期外围市场大跌,A股出现调整是情理之中。周一沪深300、上证50、中小板指数跌逾4%,完成外围市场一周跌幅。同时我们也该注意到央行及时降准,释放流动性,对冲不利因素。节前推动股指上行的金融股顺势调整,白马股全线杀跌,北上资金净流出超过90亿元,市场风格或有变化。后市建议重点跟踪超跌绩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