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升格为国家战略 三大板块最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04 09:4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A股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市两市震荡上涨。其中,深圳本地股走强,银之杰、深中华A、科创新源、路畅科技4股涨停,今天国际、欣天科技、彩讯股份、华测检测等涨幅居前。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造了无数个经济发展的奇迹,“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成为中国建设发展的象征。

据数据统计,1979-2017年间深圳总GDP从1.96亿元增长到22438.39亿元,年均增速高达27.88%,明显高于同期内全国GDP同比增速。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深圳发展再迎重要契机。8月粤港澳大湾区小组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韩正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

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要充分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式升格为国家战略,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龙头,是最具有辐射力和活力的城市,未来发展必将更上一层楼。

9月27日,由国务院参事室、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外智库论坛”在深圳召开。

开幕式上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精彩缩影。在新时代,深圳将始终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打造前海、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等改革开放重大平台,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

从长期来看,深圳龙头地位和作用的强化将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形成,这对于注册在深圳及周边城市(东莞、惠州)的上市公司是重大利好。对于深圳未来的发展深圳国资也信心满满,近来在资本市场上频频出手。

9月10日早间怡亚通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怡亚通控股将公司5%股权转让给深圳国资旗下的深圳投控,转让价格为5.5元/股。转让完成后,深圳投控将持有怡亚通18.3%股权,成为公司大股东。

9月11日晚间梦网集团公告,为响应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公司资本结构,该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深圳市国资委下属公司拟大比例战略入股公司。

目前,深圳市国资委下属公司已与梦网集团股东达成战略入股意向,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该公司股东持有的部分股份,或战略增持更多的上市公司股份,最终具体股份数量待定。

此次,战略入股行为可能导致梦网集团实控人发生变更,该公司股票将自9月12日起停牌。

8月16日科陆电子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饶陆华于8月4日与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饶陆华将其持有的公司1.52亿股股份转让给远致投资,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78%。

上述协议转让股份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完成。此次股份过户登记完成后,远致投资持有公司1.54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96%,为科陆电子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远致投资是深圳市国资委资本运作的专业平台公司,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3家及若干控参股公司。

联讯证券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基建、房地产、金融板块随之受益:根据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这一主线,重点推荐港口、机场、航运及高速公路板块的相关标的。

另外,湾区城市群的进一步协同发展会带来房地产的相关需求;香港和深圳具有较强的金融中心地位,金融领域的进一步开放与合作也会令大金融板块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路畅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