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受累于意大利预算问题 欧洲股市集体下挫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8 20:2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累于意大利预算问题,欧洲股市集体下跌,截至发稿,欧洲Stoxx 50指数下跌1.8%,德国DAX指数下跌1.7%,法国CAC 40指数跌1.3%,西班牙IBEX 35指数跌2.2%。目前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幅已扩大至4.4%。此前欧洲“火药桶”——意大利设定预算赤字目标为2.4%,大幅超出欧盟建议。

意大利政府周四将未来三年预算赤字设定为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4%,无视欧盟的要求,也显示出无党派的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特里亚(Giovanni Tria)敌不过政党领袖。

2.4%的赤字目标仍在欧盟规定的3.0%上限之内,但意大利曾向欧盟承诺会果断削减赤字,以遏制庞大的债务。特里亚原本要求将明年的预算赤字/GDP之比的最低目标设在1.6%,希望能够尊重欧盟的要求,即积极缩减财政缺口,控制债台高筑的政府债务。

由意大利联盟党(League)和五星运动组成的联合政府,为了替所费不赀的政策承诺筹措财源,他们一直在推动把赤字目标设在约2.4%;特里亚在这期间虽然立场略有软化,但仍坚持目标应低于2%。

五星运动领导人迪马约、意大利联盟党领袖萨尔维尼与特里亚进行会议后,发布联合声明称:“政府内部同意把目标定在2.4%,我们很满意,这是一份变革的预算。”该声明似乎只提到2019年的赤字目标,但政府官员和司法部长Alfonso Bonafede稍后表示,同样的赤字目标将维持三年直到2021年。

此政策表明与之前中间偏左政府有显着不同,之前的中间偏左政府目标瞄准2019年赤字/GDP之比在0.8%,2020年则实现预算平衡。

分析人士指出,意大利资产价格周五可能继续承压,因金融市场原本预期特里亚将力抗萨尔维尼和迪马约这两位副总理的支出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