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开采“城市矿山” 发展绿色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齐金钊 2018-09-28 11:0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报道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上,发展绿色经济成为企业的共识。2001年,身为中南大学教授的许开华从学者转变为创业者,创立了格林美,提出了“资源有限,循环无限”的产业理念。17年后,格林美成为再生资源和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行业龙头,并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循环产业改革创新。

公司董事长许开华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格林美将不断完善“城市矿山”开采技术体系,积极推动“从处理废物回收原料到绿色材料再制造”,连通报废端到绿色制造端。

应对新能源产业变局

中国证券报:公司是如何构建“城市矿山”开采体系的?

许开华:格林美从2001年成立起,便开始开发循环技术。为支持格林美创业,深圳市政府和宝安区政府为研发团队提供了一栋2500平方米别墅作为研发场地和200万元创新资金支持。利用这笔资金,格林美逐渐发展起来,并获得了深圳市与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从废旧电池开始,到回收处理电子废弃物,再到回收处理报废汽车,再到新能源材料再造与动力电池包再造,格林美构建了从废弃资源回收、环保处理到循环再造低碳产品的“城市矿山”开采技术体系。

2010年1月22日,格林美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成为中国开采“城市矿山”、再生资源行业和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行业的第一只股票。借助资本市场的助力,格林美从IPO前的一个小型基地,发展成为覆盖国内东西南北16个循环产业基地,销售收入从上市前的3亿多元到2017年销售收入超过107亿元。

中国证券报:当前受新能源补贴退坡、原材料成本攀升等因素影响,动力电池企业面临多重承压。作为上游企业,公司当前的发展状况如何?

许开华:新能源行业是未来发展的朝阳产业,但竞争加剧,行业洗牌愈演愈烈,公司面临机遇与挑战。

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围绕打造“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汽车服务”新能源全生命周期循环价值链,与全球上下游客户开展绿色价值链战略合作,构建新型绿色供应体系,来提升公司全产业链的价值竞争力。另一方面,通过核心技术与质量优先,全面实施品牌战略,以优秀质量占领行业的前五大主流客户,做行业最好的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