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团点评上涨逾5% 市值4000亿港元超越京东和小米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0 16:1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团点评今日上市,股价上涨逾5%,市值超越京东(3012亿港元)和小米(3734亿港元)。截止发稿,美团点评上市首日收涨5.29%,报72.65港元。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涨0.3%,至27477.67点。

公告显示,美团按每股发售价69港元计算,经扣除承销费用及佣金和应付全球发售相关的估计开支,估计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325.55亿港元。

美团的发售认购在香港和国际部分获得了不同待遇。根据确认后的发售配额,公司公开发售超购1.5倍,公开发售的股份最终数目为3605万余股。由于其在香港“轻微”超额认购,因此将国际发售部分重新分配至香港发售,最终香港方面获得2401万余股。同时,美团在国际发售部分“大幅”超额认购,分配给国际发售基石投资者及承配人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5.28亿股,相当于发售股份总数的110%(假设并无行使超额配股权)。

美团表示,此次融资所得325.55亿元,35%用于升级公司的技术并提升研发能力,包括招聘电脑编程专家、项目研发投入等;35%用于开发新服务及产品,包括商家赋能技术和服务、非餐厅食物即时配送、餐厅供应链服务等;20%进行有选择地收购或投资于与公司的业务互补并符合公司策略的资产及业务;10%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20日上午9时,美团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买卖。昨天下午16时15分起,美团进行暗盘交易,数据显示,10分钟内其股票价格上涨3.62%,交易量超85万股,成交额超6000万港元。

“暗盘交易”和“明盘交易”相对,是场外交易,没有通过港交所交易系统的撮合,而是直接在某些大型券商内部系统实现报价撮合的交易。分析人士指出,暗盘涨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新股受欢迎度,对新股走势有一定的左右作用,投资者会将此作为新股上市首日后走势的参考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