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疯狂一夜!拼多多市值超过网易 蔚来汽车一度暴涨9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2018-09-15 10:1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两家曾经的独角兽企业拼多多和蔚来汽车来说,9月13日是他们经历最为刺激的“上市一课”。其中,拼多多的股价暴涨30%,近三天来累计上涨超过50%,市值也水涨船高,超过了360和网易,达到332亿美元,超过了网易的261亿美元,与京东的市值差距缩小至70亿美元。

对于两家曾经的独角兽企业拼多多和蔚来汽车来说,9月13日是他们经历最为刺激的“上市一课”。

9月13日美股交易时段,美股指数集体走高,中概股也集体大涨。经过“疯狂一夜”,中国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市值排名也发生了变化。

其中,拼多多的股价暴涨30%,近三天来累计上涨超过50%,市值也水涨船高,超过了360和网易,达到332亿美元,超过了网易的261亿美元,与京东的市值差距缩小至70亿美元。据统计,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也凭借持有公司46.8%的股份,身价一路飙升至155亿美元,超越雷军和丁磊等一众互联网科技公司大佬。

在阿里、京东、唯品会等巨头夹缝中获得生存空间,并且一年时间就成为独角兽,拼多多这样的电商公司已经不多见。只是,高速奔跑不是没有代价,因为拼多多采用了平台模式,商家售出的商品因为质量、配送等问题屡屡被用户诟病。拼多多成为过去一年电商行业增速最快、同时饱受争议的一家公司。

一度跌破发行价之后,投资者为什么开始看好拼多多?这家争议公司最近起了什么变化?

在拼多多近期更新的App中可以看到,网易严选已经在上面开设了品牌旗舰店。8月31日,拼多多App改版,在首页正中央的位置出现“品牌馆”,与普通小C店铺区分开来。有分析人士表示,如今拼多多这一变化,不知是基于舆论压力和打假需要,还是黄峥对产品有了新的思考,但可以肯定的是,拼多多正在踏进传统电商的路子。

此外,投行发出的利好报告或许也是这次拼多多股价上涨的“助推器”。高盛给予拼多多股票“买入”评级,并给出了31.9美元的目标价,该价格较拼多多周三的收盘价高出了38%。

另一边,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汽车独角兽,蔚来汽车在上市第二个交易日迎来暴涨,盘中股价一度飙涨超90%,刷新盘中历史高位至12.69美元,市值也一度达到130.1亿美元。截至收盘,蔚来汽车股价大涨75.76%报收11.60美元,市值为119.02亿美元。不少投资人都在发问:发生了什么?为什么?

市场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的市值已超越长城汽车661.73亿元人民币市值。不过,蔚来汽车2016年底向市场推出了第一款EP9电动超跑,但直到2018年上半年才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公司收入,而且至今尚未实现盈利。

据国际咨询机构Frost &Sullivan公司的数据,至2020年中国新电动汽车市场将达到36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7.1%。有分析人士表示,正是因为新能源汽车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让电动汽车制造商获得传统车企难以企及的高估值。

只是,交付难、亏损等问题已经让蔚来汽车的“美国标的”特斯拉受折磨:它成为新能源汽车在资本市场的一面镜子,或许也给蔚来蒙上一层阴影。接下来,华尔街会善待蔚来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