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3 07:5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上交所:中俄资本市场合作潜力巨大

9月10日至1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莫斯科交易所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共同举办第四届“中俄资本市场论坛”。上交所监事长潘学先指出,中俄资本市场合作可为两国企业跨境投融资和资产优化配置提供平台,依托资本市场开展股权和债权合作,形成两国共谋发展、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发展机制。两国资本市场存在大量合作机会,有巨大合作潜力亟待进一步开发。

央行重拾净投放 资金面均衡偏松

9月12日,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600亿元。市场资金面较前几日有所改善,全天呈现均衡偏松态势,短期货币市场利率小幅走低。

市场人士表示,月中税期影响显现,加上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的持续影响,流动性压力加大,预计央行将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力度。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国务院:再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三分之一以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全国有序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持续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决定再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三分之一以上并简化审批,为市场主体减负;听取清理证明事项工作进展汇报,要求加大力度消除群众办事烦忧。

中国向世贸组织申请授权 对美实施贸易报复

世界贸易组织11日向成员提供的文件显示,由于美方没有采取实质行动纠正其对华产品实施的多项违规反倾销措施,中方已向世贸组织申请授权对美实施每年约70亿美元的贸易报复。

2016年10月,世贸组织发布专家组报告,裁定美国对中国机电、轻工等多个行业出口产品实施的13项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规则。2017年5月发布的上诉机构报告也支持了专家组的裁决。世贸组织仲裁员随后裁定美方应于今年8月22日前完成裁决执行工作。

证券时报 (专区)

8月新增贷款1.28万亿 M2增8.2%

央行昨日公布的8月金融和社会融资数据显示,尽管当月新增贷款规模超过去年同期,但信贷规模已连续3个月出现相似的结构分化,票据融资和居民部门贷款成为新增贷款投放的主力;表外非标融资虽然萎缩速度放缓,但仍不改萎缩趋势。

证券日报 (专区)

8月份社融规模增量1.52万亿元超市场预期

昨日,央行公布2018年8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多增1834亿元;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76亿元;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8.87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0.4个百分点。

央行昨重启逆回购 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

时隔15个交易日,昨日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9月12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故当日实现净投放6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