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31 13: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环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环集团:内生业绩增速创历史新高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18-08-31

事件:三环集团发布 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7.76亿元,同比增长35.78%,净利润5.51 亿元,同比增长28.37%,扣非净利润5.24亿元,同比增加42.42%。

整体毛利率提大幅提升6.06%,内生业绩增速创历史新高。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52.34%,同比2017 年上半年提升6.06%,通信部件毛利率基本持平,半导体部件毛利率提升5.22%到44.49%,主要为pkg 量产规模效应提升;电子元件材料毛利率提升8.37%到52.58%,主要为陶瓷基片价格上涨原因;电子元件毛利率达到62.79%,主要为mlcc 产能利用率提升、涨价提升毛利率。公司扣非净利润5.24 亿元,考虑到2018 年股权激励费用上半年增加3805.9 万元,研发费用增加3192 万元,投资收益减少1809 万元,资产减值损失增加4956.5 万元,以及库存中发货商品为同比2017 年增加0.99 亿元,合计影响利润约1.7亿元,公司内生业绩增速创历史新高。

产品产销两旺全线发力,研发持续加大,业务景气产能持续扩张。1)通信部件,包括陶瓷光纤插芯与陶瓷背壳,实现收入6.78 亿元,同比增加37.5%,上半年陶瓷光纤插芯价格稳定,出货量有增长,陶瓷背壳为Oppo R15、MIX2S 供应商,两款产品贡献营收;2)半导体部件,主要包括指纹识别盖板与陶瓷封装基座,实现营收3.32 亿元,同比下滑7.18%,主要为指纹识别盖板由于屏下指纹与3D sensing 的兴起,价格下跌出货量下滑所导致,但陶瓷封装基座保持高景气,公司晶振封装基座扩产50%,产能陆续投放市占率提升,重点是滤波器市场扩大进一步打开了陶瓷封装基座市场空间;3)电子元件材料,主要为陶瓷基体与陶瓷基片,实现营收2.95 亿元,同比增长63.38%,主要为陶瓷基片市场需求旺盛,产品提价,产能扩张,市占率提升;4)电子元件,主要为电阻与MLCC,实现营收2.45 亿元,同比增加110.5%,主要为MLCC 需求旺盛,价格上涨,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与扩产;5)另外微密斯实现并表利润3062 万元。报告期内,研发费用为8608 万元,较去年增加3191 万元,同比增加58.91%,公司新产品研发投入力度加大;固定资产较去年同期增加4.08 亿元,在建工程4.5 亿元,相比一季度增加6700 万元,表明公司产能扩张有序进行,仍处于产能扩张期。未来陶瓷背壳、陶瓷封装基座、陶瓷基片、mlcc 仍处于景气周期,另外公司的陶瓷劈刀、浆料、燃料电池隔膜片、微密斯正处于成长期,未来逐步贡献利润。

基于“材料+”战略,基于内生外延不断拓展业务边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先进材料专家”。内生发展方面,公司一方面基于陶瓷材料,发展基于陶瓷材料的产品,另一方面基于非陶瓷材料拓展,如功能电子材料,特种应用玻璃等产品,公司 2012 年成立了三环研究院,加强公司研发,公司今年大力招揽人才加强研发。公司新推出2个新产品,近年来公司新产品推出速度不断加快。外延方面,积极推进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产品实力、市场规模、行业前景为导向的外延 并购。2017 年收购微密斯,加快了公司国际化进程,也实现了与公司现有工艺协同,促进技术升级,推动更创新,公司未来会继续推进与主业协同的外延并购。

研发制造打造高壁垒先进材料平台,产品梯度有序稳健发展。我们始终强调三环集团通过材料+设备+工艺构建高壁垒平台,产品可扩展性强,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进行产品品类拓展与全球市场开拓。产品梯度合理,中长期稳健发展可期待,未来迈向千亿市值。成熟稳定类产品包括陶瓷光纤插芯、接线端子、电阻,带来稳定现金流;快速成长类产品包括陶瓷外观件、封装基座、MLCC、基片、燃料电池、陶瓷劈刀、压电喷射阀、电子浆料,带来公司中期成长;储备类产品包括电堆、热敏打印头、新型浆料等带来公司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18-20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84/19.82 /25.02亿元, EPS 分别为 0.85/1.14/1.44 元,当前股价对应 PE 分别为29.07/21.77/17.24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陶瓷背壳进展不及预期,公司新产品研发与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