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或维持弱势震荡调整格局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31 07:45: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两市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全天持续弱势震荡,指数尾盘加速回调,跌逾1%。深圳市场上,三大股指均跌逾1%,创业板指盘中跌破10日均线支撑。截至全天收盘,两市股指全线收绿,市场成交金额较前日微幅放量。

    市场弱势调整格局下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窄幅调整,盘中热点呈现严重分化。从盘面看,旅游、电力、酒店餐饮、保险、石油、煤炭、家电等行业盘中表现抗跌,题材板块中,聚氨酯、海南自贸、跨境电商、石化油服、多晶硅等题材盘中表现活跃,科技类题材盘中呈现普跌,5G概念、信息安全、国产软件、云计算、大数据等题材全线回落。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呈现弱势调整,盘中三大指数全线回落,盘中热点严重分化,聚氨酯、海南自贸、石化油服、新零售、稀土永磁等题材盘中呈现活跃,但科技类题材全线回落带动市场下跌,大金融板块盘中未能阻止市场进一步下跌,两市个股在市场调整中迎来普跌。短期来看,市场弱势调整延续,股指技术性修复望持续。

【消息面】

一、航天强国建设路线图发布

3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推动航天强国建设的路线图:第一阶段,到2030年,建设成为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支撑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我国跻身世界航天强国前列;第二阶段,到2045年,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发展的世界一流航天企业集团基础上,有效支撑国家科技、经济、军事发展需要,推动我国全面建成世界航天强国。

未来3年,我国将着力实施多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包括全面开展载人空间站建设,实施嫦娥四号月球背面着陆巡视探测和嫦娥五号采样返回,实施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工程,全面建成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机构认为,随着航天强国战略推进,产业链上从事卫星制造以及航天电子配套业务的公司将迎来机遇。航天科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中国卫星是小卫星制造龙头,有望受益航天高密度发射;航天电子产品配套运载火箭、飞船、卫星等领域,多次参与重大飞行和发射实验。

二、重大通信项目获批 量子通信建设加速推进

天地一体化量子通信网络的建设步伐加快,目前正在研发多颗中高轨和低轨量子通信卫星,近日连接北京和广州的量子通信干线获得了发改委的批准,正在建设当中。

机构分析,量子通信技术作为一种原理上被证明的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在国防、金融、政务、重要基础设施、能源方面都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随着量子通信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的不断突破,未来量子通信技术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市场空间有望超千亿。神州信息公司2017年参与国家量子通信骨干网的建设及各类产品和服务创新,实现收入1.16亿元。凯乐科技联合中创为已共同研发出多种基于量子保密通信技术的数据链产品实验室原型机。

三、污水处理成西部大开发投资重点

据中国网8月30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就西部大开发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肖渭明指出,要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创新投资和运营机制,加快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目前,西部地区大多数的镇和绝大多数的乡都缺少污水处理,这是下一阶段投资的重点。

业内表示,"十三五"规划和"水十条"对于污水处理提出更高要求,催生了水治理巨大的刚性需求,其中城镇污水及再生利用建设投资达5644亿。继2017年全面实现"大气十条"目标后,2018年碧水保卫战提上日程,包括城市黑臭水体、流域治理、水源地保护、农业农村等多项内容有望逐步展开,加上环保大会的高压提振,污水处理市场空间逾万亿。博世科、国祯环保等在西部有布局的污水处理公司有望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