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信息消费迎来利好 首推云计算板块 4股建设提速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7 13:3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本周行情本周中信计算机指数上涨5.37%,收盘于4435.91点;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71%,收盘3405.02点;上证指数上涨2.00%,收盘于2795.31点,计算机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当前重点推荐标的汇总金证股份、长亮科技、用友网络、启明星辰、石基信息、金蝶国际、奥马电器、上海钢联、生意宝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信息消费迎来利好 首推云计算板块

本周行情本周中信计算机指数上涨5.37%,收盘于4435.91点;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71%,收盘3405.02点;上证指数上涨2.00%,收盘于2795.31点,计算机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

模拟组合绝对收益28.63%,超额收益37.69%,今年以来绝对收益35.09%,超额收益43.09%,上周持仓为金证股份(6.83%)、用友网络(28.68%)、奥马电器(18.12%)、长亮科技(22.44%)、浪潮信息(23.92%)。

信息消费迎来利好,首推云计算板块根据工信部官网报道,工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文件涉及到的相关领域,基本上是前沿、有巨大前景的,偏高科技的信息消费领域,比如云计算、网联汽车、5G 等。参照美国近几年的发展,前几大市值的公司全部由信息技术公司构成,我们认为信息消费作为我国实现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柱,未来将加速落地。

当下时点在重多高科技领域中,我们首推云计算细分板块。云计算的高景气度以及商业模式持续得到验证,产业趋势已经从美国传到至国内,国内云计算产业龙头行业无论从收入体量还是增速都十分亮眼。推票方面,我们继续首推一硬一软双龙头,硬件首推浪潮信息,其次推荐国产X86芯片龙头及超融合龙头:我们认为设备是行业需求的一阶导数,BAT 的资本开支持续在加大,信息流量的爆发以及行业信息化的加速发展使得行业对服务器的采购呈现加速趋势,而服务器领域规模效应十分显著,强者恒强;

软件首推用友网络:我们认为细分行业之间存在差异,使得其上云的难易程度和先后顺序都有差别,我们认为企业级服务应用将会最先上云,因为管理层级的应用具备通用性,应用复杂度相对较低,不会受到政策监管等因素的影响。其次推荐,广联达、泛微网络、长亮科技、石基信息、恒生电子。

当前重点推荐标的汇总金证股份、长亮科技、用友网络、启明星辰、石基信息、金蝶国际、奥马电器、上海钢联、生意宝等。

风险提示:板块系统性估值下调;子行业增速低于预期。(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