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积极因素促A股普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7 11:3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一早盘,两市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750点,深市大涨2%。盘面上,高送转、国防军工、机场航运、大飞机、白酒、超级品牌、5G、军民融合、北斗导航、数字中国、网络安全、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呈现普涨局面。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今日市况】

周一早盘,两市震荡反弹,沪指收复2750点,深市大涨2%。盘面上,高送转、国防军工、机场航运、大飞机、白酒、超级品牌、5G、军民融合、北斗导航、数字中国、网络安全、超级品牌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呈现普涨局面。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消 息 面】

1、养老目标基金发行箭在弦上

养老目标基金发行已箭在弦上。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在完成必要程序和准备工作后,将进入发售阶段。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发行的准备工作主要包括与渠道洽谈发行档期、准备风险揭示书、投资者教育等,其中互联网渠道将成为基金公司发力销售的渠道之一。据了解,目前多家具备规模的第三方互联网基金代销平台如蚂蚁财富、腾讯理财通、京东金融等,正在与基金公司对接,备战养老目标基金的线上销售工作。

2、保险资金选股路径曝光 个别大消费股的增持规模超千万股

循着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线索,保险资金二季度选股路径一览无遗。从配置的规模来看,延续今年一季度的选股思路,保险资金在二季度加仓时依然偏爱农林牧渔、建筑装饰、纺织服装等大消费板块,对个别大消费股的增持规模超千万股。对于下半年的投资重点,多位保险资管人士表示,大盘修复性行情还需等待,更多的是在震荡波动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3、逆周期因子重启 缓解人民币贬值压力

日前,央行发布公告称,基于自身对市场情况的判断,8月份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行陆续主动调整了“逆周期系数”,以适度对冲贬值方向的顺周期情绪。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此次央行重启逆周期因子,主要目的是对冲市场顺周期行为,引导市场预期,防止形成过度“羊群”效应,打击套利资金,进而缓解贬值压力,避免人民币汇率过于偏离基本面。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中美贸易 摩擦升级及人民币加速贬值是近期市场反复筑底的主要原因。目前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底还有反复。周五盘后,央行启用逆周期因子调节,人民币汇率大涨1.29%,使得短线制约A股反弹的利空因素得到缓解。5G概念、芯片、软件等科技股继续充当市场反弹龙头,市场呈现一定的赚钱效应,成交量小幅放大,沪指收复2750点。市场情绪有所好转,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则重点跟踪基建、科技、国企改革主题,但仓位仍需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