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1 07: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地方债风险权重有望调降至零 或迎大利好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多处信源获悉,地方债风险权重有望在近期调降至零。业内人士表示,这将显著提升地方债吸引力,银行配置需求将显著提升。

长租行业遇瓶颈 “房租不炒”路在何方

随着一线城市房租价格短期过快上涨等因素影响,长租行业再一次被推上舆论风口,也引来监管部门对于长租行业的首次约谈。8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北京市级多部门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对抢占房源、哄抬租金,以及扰乱市场等提出明确要求。

三大电信运营商4G用户大增 提速降费显成效

8月20日,中国电信披露2018年半年报。至此,三大电信运营商上半年业绩均披露完毕。报告期内,三家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7339.34亿元,合计净利润为817.53亿元。其中,中国移动净利润高达656亿元,远超其他两家公司。在提速降费、基站覆盖率提升等因素推动下,三大运营商4G用户数量大幅增长。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多地发布工业投资计划 瞄准产业优化升级

近期,广东、辽宁、广西、甘肃等地陆续发布工业投资或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目标均瞄准产业优化升级。上证报记者梳理发现,下半年以来,地方工业投资持续改善,1至7月工业投资增速均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尤其是制造业投资步伐明显加快。

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57亿 创两个半月新高

20日,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下称北上资金)交投活跃度较上周大幅提升,成为A股反弹的有力助攻。截至20日收盘,北上资金净买入近57亿元,创下两个半月新高。当天盘中,A股创出阶段新低后出现“深V”反弹,三大主要股指全数收红。

深陷数据造假案漩涡 先河环保内控缺陷遭关注

先河环保被卷入环保数据造假事件正在持续发酵,目前已引起交易所关注。20日,深交所向公司发出关注函,高度关注公司因“临汾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案件”被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约谈一事。事实上,公司早有“前科”,曾在去年3月因在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中运维严重不当被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通报批评。

证券时报 (专区)

可转债上市首日破发成常态 市场投资热情急降温

现在可转债上市破发已经成为常态,投资者很难从申购可转债赚到钱,去年23只可转债上市,首日收盘价低于100元的只有6只。今年挂牌上市的50只可转债,首日收盘价低于100元的有21只。特别是今年5月份以来上市的20只,只有5只能收在100元上方。

完善资本市场 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8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鹤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分别听取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中小企业总体发展情况,全国工商联、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财政部关于落实财税支持政策,商务部关于进出口情况的汇报,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斯太尔80后董事长上任不足一月便失联

斯太尔(000760)近来人事变动频繁,不仅原总经理、董事长先后辞职,7月27日选举出的董事长李晓振履新不到一个月,也失联了。8月20日晚间,斯太尔发布公告称,无法与董事长李晓振取得联系,其处于失联状态。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能了解到李晓振失联的具体原因。

证券日报 (专区)

国家发改委:全年降成本将超1.1万亿元

今年推出了一大批新举措,预计全年降成本1.1万亿元以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大力简政减税减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4年911家A股公司公布员工持股计划 下半年金融类公司有望加入

数据显示,4年多来已有911家A股公司公布了员工持股计划,涉及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人数达413340人,其中民营企业有775家,占比约85%。2018年绝大部分个股的股价已回归价值投资的区间,员工持股计划将会是金融类上市公司改革的亮点之一。

4个二线城市房贷利率水平全国领先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为武汉达6.35%

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高的为武汉6.35%,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29.6%。此外,哈尔滨、郑州、东莞这3个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也超过6%,已接近或超过二套房平均贷款利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斯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