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0 07:3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稳投资补短板 近万亿地方专项债发行提速

财政部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专项债券发行总额为3673亿元。按照1.35万亿元的计划规模,将有近1万亿元的专项债须在今年年底前发行。

银保监会发文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银保监会18日下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发展消费金融、有效运用保险资金等。

迟迟不提供财务信息 *ST富控子公司或将失控

*ST富控8月19日晚公告,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子公司宁波百搭2018年6月、2018年半年度的财务信息。公司已向宁波百搭发函,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向上市公司提供相关财务信息。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官网显示,*ST富控2018年半年报的首次预约日期为2018年8月28日,距今不足10日。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多家有色上市公司上半年盈利良好

随着半年报披露高峰来临,有色行业公司陆续发布半年业绩或预告。因产品价格上涨,多数已披露业绩的公司上半年盈利表现良好。有色行业研究人士认为,下半年可关注氧化铝、镍等品种。

借金融业扩大开放契机 外资保险拟多途径谋突破

目前,有多家外资保险公司及外资再保险公司已提交在华设立子公司的申请材料,并有外资保险公司考虑将亚太总部迁至上海。随着我国金融业迎来更深程度的对外开放,外资保险公司的活力持续被激发,正以不同的途径扎根中国市场,或首叩大门,或适时转型。

机构集中调研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科技股

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39家公司披露了上周(8月13日至8月17日)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科技类公司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多家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的公司受到大量机构集中调研。

证券时报 (专区)

保险业上半年保费收入负增长 寿险下滑超一成

原保险保费增速从2017年上半年的23%,降到去年末的18%。截至今年上半年,这一数据跌入-3.33%的区域,描述了过去一年保险业的大致走势。拖累大势向下的,是占保险市场大半江山的人身险业务的下滑。银保监会最新披露数据显示,上半年原保险保费收入22369.40亿元,同比下降3.33%。其中,产险公司表现稳中有进,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6024.18亿元,同比增长14.18%;人身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6345.19亿元,同比下降8.5%。

药品管理改革只会“回眸”不会“回头”

上周,长生疫苗事件问责结果陆续公布,除了地方行政官员,这轮药品审批和监管改革的“舵手”毕井泉引咎辞职,一批药监官员被处分,显示出国家对药品等危及公众安全事件的惩处力度。

高升控股违规担保逾3亿 实控人占用资金1.82亿

8月17日晚间,在两次延期之后,高升控股对深交所的两封关注函进行了回复,补充披露了质押明细、股份冻结、对外担保、实控人资金占用、拖欠供应商账款的情况,对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韦振宇进行问责。同时,高升控股董事会、韦振宇均向投资者致歉。

证券日报 (专区)

银保监会提九项信贷要求 强调不盲目断贷

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8月18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适当提高中长期贷款比例,合理确定考核指标,避免贷款在同一时间特别是月末、季末集中到期而引发企业资金紧张;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强化小微企业、“三农”、民营企业等领域金融服务等九项要求。对符合授信条件但遇到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要继续予以资金支持,不应盲目抽贷、断贷。

住建部盯紧房价“冒尖”城市 新一轮楼市调控蓄势待发

自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先是于8月7日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对参会各城市未来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随后,8月17日又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求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投机炒作,遏制房价上涨。

深深宝A近59亿元重组项目“躺枪” 审计机构被调查遭中止审核

近期,之前备受关注的深深宝A近59亿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有了新的进展。8月14日,公司表示因审计机构被调查,公司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核此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8月16日,公司收到回复,中国证监会决定同意公司中止审查申请,深深宝A收购深粮集团100%股权的事项就此停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粮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