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加仓新欢抛旧爱 巴菲特连续两季增持苹果、减持富国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5 08:1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报道,美东时间8月14日公布的递交美国证监会F13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增持1240万股苹果股票,增幅5.2%,共持约2.52亿股,季末市值约466亿美元。

这是今年巴菲特连续第二季增持苹果,一季度伯克希尔增持苹果7420万股,使苹果取代富国银行,成为伯克希尔最大持仓。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累计持有约2.4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比例约4.8%,已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巴菲特一直在调整伯克希尔1800亿美元的股票 投资组合,退出包括IBM在内的一些长期投资,加大对苹果等一些新的投资。伯克希尔已经持有美国四大航空公司以及七大银行中的四家银行的可观股份。

此外,伯克希尔第二季度还增加了对高盛、US Bancorp、达美航空和西南航空的投资。

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减持了美国航空集团,联合大陆控股和富国银行的股份,以避免在这些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10%,巴菲特称他不希望持股比例超过这一门槛。

二季度伯克希尔减持富国银行450万股,减持股份数量为一季度减持规模172万股的2.6倍,持仓降至约4.52亿股,季末市值约251亿美元。富国为其二季度末的第二大持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