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基本面向好建议关注低估值消费电子龙头 5股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3 13:3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1.事件 今日,电子指数收于2564.85,涨幅2.78%;二级板块中,元件II涨幅最大,达3.25%,光学光电子涨幅次之,达3.06%。(二)消费电子基本面向好,风险偏好有望回升 今日,在苹果和国内消费电子龙头业绩等基本面向好因素的推动下,市场偏好有所修复,电子指数实现了较大反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基本面向好电子指数大幅反弹

1.事件 今日,电子指数收于2564.85,涨幅2.78%;二级板块中,元件II涨幅最大,达3.25%,光学光电子涨幅次之,达3.06%。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苹果表现亮眼,国内消费电子龙头业绩喜人 苹果18年第三财季表现亮眼,第三财季苹果实现收入532.65亿美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115.19亿美元,同比增长32%。iPhone销量达4130万部,虽然同比仅增长1%,但是平均售价较前一年的606美元增长近20%达到724美元,显示出iPhone X受到消费者欢迎。苹果业绩表现亮眼,苹果产业链优质公司将直接受益。 苹果产业链的欧菲科技和东山精密近期公布了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了大幅增长,国内消费电子龙头业绩喜人,验证了我们之前消费电子行业龙头业绩边际改善的判断。

(二)消费电子基本面向好,风险偏好有望回升 今日,在苹果和国内消费电子龙头业绩等基本面向好因素的推动下,市场偏好有所修复,电子指数实现了较大反弹。从上市公司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来看,消费电子回暖趋势基本确定。三季度进入手机零部件备货的传统旺季。苹果三款新机有望全面搭载OLED全面屏、FaceID等功能,下半年有望实现热销。同时,安卓阵营也在积极推动新机型发售和搭载更多微创新功能,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换机需求,预计消费电子行业有望进一步回暖。我们看好消费电子三季度行情。

近期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引发市场对电子行业的情绪波动,导致电子指数自贸易战开打以来不断下挫,我们维持险偏好因素是影响行业市场表现的主要原因的判断。在基本面持续向好的利好推动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随之回升。

3.投资建议 目前电子行业的整体估值较低,截至8月7日,电子行业最近一年的滚动市盈率为28.26倍(TTM整体法,剔除负值),行业的基本面整体良好,当前点位具有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建议关注消费电子行业龙头边际改善的投资机会,看好立讯精密、欧菲科技、合力泰、蓝思科技及东山精密等。

风险提示:手机销量不达预期的风险。(银河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力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