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2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8 13: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纺织服装:纺织制造有望迎来双击 荐9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立平 日期:2018-08-07

上周纺织服装板块表现弱于市场。上周纺织服装指数下降5.36%,强于申万A指数0.78个百分点。其中,纺织制造指数下降4.51%,强于申万A指数1.63个百分点,人民币贬值环境下,板块市场关注度极高。服装家纺指数下降5.85%,强于申万A指数0.29个百分点,市场对下半年消费的谨慎预期近期已经逐步消化,长期来看仍具有配置价值。

近期行业重点数据回顾:1)人民币持续加速贬值,4月初至今累计贬值超过8.9%;8月3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首都跌破6.83,利好棉纺龙头出口。2)2018年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环比下降0.3pct,同比下降0.2pct。

重点推荐的细分子版块与核心标的:我们7月以来多轮强烈推荐上游纺织制造,看好板块下半年迎来戴维斯双击。7月12日我们发布走进越南系列深度报告,详细分析百隆东方、鲁泰、申洲国际等国内纺织龙头积极布局情况;7月31日我们发布棉纺行业深度报告,看好龙头强者恒强,量价齐升。我们再次强调核心逻辑:1)棉纺龙头量价齐升。龙头企业率先布局越南产能先发优势明显,未来随着在越产能不断释放,龙头企业的产量将快速提升;全球棉花缺口确定性强,目前棉价处于新一轮复苏周期的开端,看好未来长期棉价上行带动整体产品价格上涨。2)受益人民币贬值盈利能力弹性大。人民币4月来贬值趋势强烈,加强我国出口竞争力,并对企业外币资产价值有一定幅度提升。3)推荐百隆东方:我们首推百隆的核心逻辑在于其越南产能布局已经逐步成熟,为未来出口波动的担忧提供安全垫。公司是国内色纺纱龙头企业,目前约130万锭纺纱产能,国内和越南产能占比约1:1,今年8月底B区又将有10万锭产能投产,预计未来两年产能将实现双位数增长。公司18年PE仅12倍,正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低位,我们看好公司业绩增速提升下迎来戴维斯双击。

品牌服饰方面,我们认为高端服饰是是穿越周期的品种,下半年有望实现绝对收益。1)市场对未来消费增速预期偏谨慎。6月社零数据企稳,但二季度消费增速放缓趋势明显,市场对消费品行业中报及三季度增速预期较为悲观。2)高端服饰细分有望超预期增长。

我们认为服装行业中,高端服饰细分领域与整体消费波动相关性较小,在前一轮消费品波动周期中具备一定韧性,于2016年四季度率先回暖,领先于全行业接近一年,具备一定穿越周期的属性。3)重点推荐比音勒芬:公司是服装行业内生成长最快的优质标的,15、16年行业调整下依然保持稳健的同店增长,18年行业整体回暖,业绩发力弹性大。我们预计公司中报业绩预计保持40%+增长,18、19年增速35%以上,18年PE为27倍。

长期来看,大众服饰龙头公司核心竞争力优势明显,重点推荐海澜之家:1)低估值、高分红的龙头白马。预计未来三年保持10%+稳健增长,公司股息率约为4%,当前估值仅15倍。2)壁垒清晰,是行业最具护城河的优质龙头。公司终端平效可达到3.5万元,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后端物流仓储系统、信息化系统投资规模行业领先。3)2017年下半年以来变化积极。新兴品牌、海外市场拓展等多项战略纷纷落地,腾讯入股加速新零售布局,合作成立百亿产业基金想象空间无限。4)QFII持股比例不断提升。近三周沪港通持股比例不断提升,8月3日占流通股比例达到1.26%,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关注度。

投资建议:上游纺织制造方面,优质制造公司稳步扩张海外产能,棉价上行带动棉纺产品提价,未来有望量价齐升。下游品牌服饰方面,继续推荐中报业绩有确定性高增长的优质细分龙头,以及有竞争力的龙头白马。推荐标的:1)棉纺龙头:百隆东方、鲁泰A、申州国际;2)大众消费龙头:海澜之家、太平鸟、水星家纺;3)优质高端品牌:比音勒芬;4)高成长电商:跨境通、南极电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