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8月市场何去何从?机构策略附金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01 13:2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小幅收红,全天2700亿出头的成交额直接刷新了春节以来的记录,7月全月沪指微涨1.02%,8月市场何去何从?

利好与利空

8月份来自外部的三方面因素可能阶段性成为影响市场主要的因素:①中美贸易后续160亿元、2000亿元,甚至特朗普宣称的美方对华出口全面增税可能性等。②美元对人民币汇率逐步逼近“8·11”汇改以来最低点6.96和7的关键点位。③8月底MSCI第二步将继续对A股纳入2.5%。

8月限售股解禁市值1638亿为去年7月以来最低,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638.46亿元,比7月份的2829.05元减少了1190.59亿元,减少幅度为42.08%。解禁市值环比减少四成多,目前计算为年内最低,也是2017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A股对外开放的门越敞越大,低估值有望吸引海外资金抄底,按计划明晟8月将A股纳入因子从2.5%提升至5%,对 A股有着积极意义。

机构看好8月反弹

方正证券认为,近日,被市场刷屏的是商务部拟修改外国投资者对 A 股战投管理办法,规定外国投资者通过战略投资方式取得的上市公司 A 股股份 12 个月内不得转让,此前为三年内不得转让。商务部出台的此办法,是对之前国务院“取消 QFII、RQFII 相关资金汇出比例限制、本金锁定期”、证监会“进一步放开外国人 A 股证券账户开立”的补充,意在通过放松管制,吸引境外资金投资 A 股市场,既达到稳定外汇储备目的,也为 A 股引入源头活水。近一个月来北上资金净流入 254 亿,历史表明,当外资大规模涌入时,就是 A 股大底形成时。经济回落引发政策释放,货币政策对刺激经济失效之际,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积极的政策落实迫在眉睫,也更值得市场期待,关注 8 月中央会议的政策指向。昨市场情绪低迷,量能急剧萎缩,上行动力与杀跌动力皆不足,但技术上具备进一步反弹要求。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电子、通讯、国改及底部低价右侧放量股,对近期涨幅过高股获利了结或回避。

安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经历了7月份的信心修复,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总体来说处于偏震荡格局,机会主要表现为结构性行情。

天风证券认为,结合当下央行操作特点与面临约束来看,8月资金面与短端收益率仍将相对平稳,但也缺乏进一步下行动力。近期转债仍然可以维持乐观,且不讨论宽松政策对于经济的最终作用,权益市场还没有反映出监管放松所带来的风险偏好上升的影响。从中期来看,股市和转债估值仍然处于历史的低位,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目前的转债仍然具备较强的吸引力。短期而言市场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但从市场的交易量变化来看,反弹尚未结束,在资金利率走低的趋势下,支持中小创的超额收益,从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来看,利率仍处于下行趋势,有利于中小创走强;但在积极财政政策的预期下,市场对于基建类大市值股票仍然有较高预期。整体而言,短期风格或将均衡。

申万宏源认为,面对我国2018年以来股市的动荡,7月监管层为稳定资本市场做出诸多努力,如证监会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建议、银保监会召开座谈会强调大中型银行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这有利于改善信用风险预期,提振下半年资本市场信心。另外,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将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这有利于提高股市活跃度与市场情绪,并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吸引外资入市、加大对外开放。

机构金股:看好周期、金融、消费

兴业证券认为,持续看好业绩和政策双轮驱动下的大创新,当前重点推荐:机械军工(细分子行业的核心龙头)、电子(长期方向确定)、计算机龙头、医药(创新药)。短期看好银行龙头股的情绪修复:仓位与估值双低,受益于最新出台的理财 新规细则。8月建议关注万华化学、华鲁恒升、东阳光科、金风科技、长春高新、浪潮信息、北方华创、工商银行、中国建筑、长电科技。

光大证券认为,在新格局下,越是要“松货币、宽财政”越是意味着不会放松对泡沫经济的调控,基建的作用更多的也只是确保经济平稳下行而非打出一波所谓的新周期,因此周期股仍是有且仅有博弈性机会。往后看,“消费才是真成长”与“科技提升TFP”仍将是未来主要的结构性机会所在。从板块上看,短期重点参与的方向:1、博弈周期,重点考虑建筑、环保、建材,其次银行与券商龙头;2.重点考虑网络安全、军工、5g、芯片等科创股。8月建议关注恒力股份、神马股份、方大特钢、华能国际、罗莱生活、众信旅游、中航飞机、用友网络、杭氧股份、招商银行。

国联证券建议关注中国平安、建设银行、百合花、扬杰科技、创业软件、中油工程、中顺洁柔、宋城演艺、正泰电器、国轩高科。

安信证券认为,当前投资有两条线索,第一是从安全边际出发,综合考虑业绩确定性、估值、分红率等因素,包括公用事业等。第二条是从基本面和预期边际改善出发,短期主要有基建链,周期银行等,从中长期出发,我们仍然坚定看好受益补短板的新经济成长性行业,从中寻找空间与景气兼备的方向,比如云计算,航空装备等。

中信建投认为,在当前条件下,跟财政政策发力相关的周期、基建等板块具备非对称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如果财政或政策同时宽松,经济将走向复苏。从行业配置来看,在经济上行期,周期板块、银行板块都将重新获得新的机会。随着经济复苏,产出水平提升也将带来收入水平提升,最终消费板块也会获得机会。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行业配置策略是“周期>金融地产>消费>成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