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前员工指医生冒名顶替执业 美年健康声明后深交所再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杨 2018-07-31 10:1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30日下午,美年健康(002044)火速在其官微做出澄清。7月30日晚间,美年健康发布公告再次就“公司是否存在漏检“肠癌客户”的事宜”、“公司是否存在医生资质或‘医生冒充’问题”、“公司医疗设备存在高辐射且无证操作的问题”、“关于报道暗示‘体检诱发癌症或病变’问题”澄清相关事实。

7月30日晚间,身陷“抹黑”门的美年健康(002044.SZ)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认真自查公司员工的执业资格证照获取及有效状况,是否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等。

前员工指医生冒名顶替执业 美年健康声明后深交所再问询

导读

美年健康近年来扩张迅猛,业绩不断新高,但其背后多家门店也多次违规遭遇行政处罚。

7月30日晚间,身陷“抹黑”门的美年健康(002044.SZ)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认真自查公司员工的执业资格证照获取及有效状况,是否存在无证上岗、持错证上岗或持过期证照上岗的情形等。

在今天早些时候,一篇指责美年健康使用其他医生名字进行冒名顶替体检,并且为有效检测出客户疾病的文章在网上发酵。

其后,美年健康在其官网微博和公众号上发布声明,称“美年大健康遭遇有组织的黑公关,已向公安机关报案”,美年大健康遭遇有组织的黑公关,上述文章故意歪曲事实,恶意中伤,对美年公司声誉构成严重影响,美年大健康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配合司法机关依法打击。

不过,声明并未挽回美年健康股价,在跌停开盘后9点36分美年健康股价曾打开跌停板,不过随后迅速再次跌停,截至收盘报收19.53元/股,跌幅10%,交易金额3.16亿元,换手率1.23%。

美年健康证券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我们已经组建了专门的团队对这个事情进行处理,因为涉及到员工纠纷的具体金额也还不方面透露。如果我们后续有什么措施的话,也会公开进行公告。”

记者发现,美年健康近年来扩张迅猛,业绩不断新高,但其背后多家门店也多次违规遭遇行政处罚。

员工纠纷抹黑?

在此前的文章中,爆料员工称已经在广州美年工作4年,美年健康使用已经死亡医生名字签发医检报告,冒牌医生坑客户,不同程度辐射设备均是无证人员操作,对内还逼迫员工刷信用卡买体检卡获得现金流,将经营风险转嫁给员工。

美年健康在声明中表示,经查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有限公司离职员工谭翠连因劳动纠纷在多个网络平台发布失实文章,文章中患癌客户体检套装中并无能够诊断筛查胃癌检查项目,客户本人事后也未有异议;广州美年所有医护人员均有正规证件;MR、胶囊胃镜等没有辐射,采购的高端CT为低剂量螺旋CT。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