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3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兴通讯:迷雾渐散,价值终将显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唐川日期:2018-07-30

禁运事件影响逐渐清晰,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但最坏时刻已经过去:禁运事件属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公司需进行追溯调整。此次业绩报告的修改主要受美国商务部10亿美元罚款影响,对公司财务影响主要体现在利润表营业外支出从0.28亿增至67.32亿,资产负债表中其他应付款从79.72亿增至143.89亿;其次,受二季度经营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影响,公司一季度部分订单无法按时交货,对收入确认及预提损失(如延期交货罚款)产生较大影响,导致调整后营收减少13.5亿,预计负债增加7.38亿。另外,公司近期支付的4亿美元保证金在本次调整中未予体现,预期将在中报中计入“其他应收款”,该项属于公司资产,虽然造成现金流支出但不会导致利润减少。总体看禁运事件对公司短期业绩造成较大压力,但最坏时刻已经过去,不影响公司可持续经营。

解禁后公司订单获取及技术研发进展顺利,业务加速复苏中。公司自解禁以来发展态势良好:在订单获取方面,已连续拿下国内三大运营商多项订单,披露项目金额逾5亿;海外业务上,先后获得意大利及奥地利主流运营商支持,并在泰国、埃及及沙特等国完成了首单项目签订(C114)。同时,中兴通讯在国内三大运营商的5G外场测试已全部启动,国外5G外场测试的工作也在全面恢复中。公司已于日前完成NSA模式下3.5GHz室内基站和5G核心网测试,所有科目均顺利通过,再次印证其在5G领域强劲实力。

禁运事件不改公司长期向好大趋势,公司有望在5G时代实现“中兴”。依托公司在5G技术上的时间、性能和成本等三个领先,公司依然有望成为5G时代通信设备商市场格局再平衡的最大受益者,其全球市场份额有望在5G时代从目前的12%提升至20%以上。

盈利调整和投资建议

当前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3)/55/69亿元,EPS(-1.27)/1.30/1.66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2倍、12倍和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国内运营商集采招投标份额不达预期,5G投资不达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